官员简历造假须“倒查”提拔之责

    近期有的地方爆出干部给年龄“整容”事件,如山西河津住建局局长薛新民数次年龄造假、山西临县女干部招工年龄造假等,引发公众质疑(7月16日新华社电);同时被曝光的,还有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刘卓志,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他的卖官价目表随之曝光。(7月16日《新京报》)

    将这两条新闻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构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腐败链条。为什么官员的年龄会像弹簧一样伸缩自如?因为背后有个像弹簧一样可伸可缩的用人程序。

    官员年龄虽是相关文件的硬性要求,可对于提拔行为影响不大。比如薛新民为了入党、升迁,先后数次填报不同出生日期,最大与最小几乎相差十岁。他的造假行为被举报后,运城市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仅仅一年多后,薛新民又被任命为河津市住建局局长。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