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年龄几何岂能“雾里看花”

    一个人的出生日期有且只有一个,这应该是确定无疑的,然而近年发生的一连串官员年龄造假事件,却让这一颠簸不破的真理有被“推翻”的风险。人们常说女人的年龄是“不能说的秘密”,现在某些官员的年龄却也开始说不清、道不明,犹如雾里看花、水中观月,就像某个小品的台词一样“今年18、明年17”,让人摸不着头脑。

    “弹簧年龄”频现,归根结底还是利益驱使。要让官员的年龄从“雾里看花”到“水清镜明”,还需多方配合、共同“给力”。

    一是要戴好“护心镜”。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都是其内心世界和某种企图的外在表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当他为了私利铤而走险、想方设法篡改自己的年龄时,其思想已经异化,早已在不知不觉间走向了堕落的深渊。要让党员干部戴好“护心镜”,必须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在干部考察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把德的考核和评价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任用过程的始终,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的优良作风,时刻“修剪”自己的欲望。只有这样,才不会被私欲所扰、被利益所惑。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