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涨股市跌,谁是幕后推手

    楼市和股市历来被看作是投资品市场的两大主要品种。不过,在近期一系列的政策松绑环境下,楼市和股市却表现出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楼市的迅猛反弹与股市的“跌跌不休”形成鲜明对比。虽然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楼市和股市的走势受宏观基本面的影响较大,但与政府的救市态度不同也息息相关。

    今年以来,我国的宏观经济面临着持续下行的风险。为了实现“稳增长”的目标,宏观经济政策出现逐步放松的趋势,从财政政策的税收减免到货币政策的降息降准,资本市场的流动性有了较大的增强。

    在这种背景下,楼市率先闻风而起。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的有25个。值得注意的是,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虽然继续有所增加,但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增加较多。特别是在一些中心城市,房价在短期内迅速反弹,个别城市的价格已经恢复到调控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