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应关注违建别墅背后的“人”

    最近,一个名为“仰天坪国际度假山庄”的房产项目,打着“庐山首个拥有产权并取得销售许可的项目”的旗号,在庐山景区公开发售。该项目包括4栋产权式酒店及十余栋“大宅”,一套面积1200平方米的大宅销售价约为5000万元。销售顾问表示,开发商金城公司经过四五年的公关,才得到庐山及江西省有关部门的审批许可。(7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

    无论是该房产项目的开发商,还是庐山风景区管理局,时至今日都在否认该房产项目的别墅性质。庐山风景区管理局建设处更辩称,仰天坪并非庐山核心景区,属自然保护部门划定的缓冲区,经省级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后可以有限制开发——但在销售方的宣传中却是“公园景区核心”。

    其实,看看那些建筑的样式、面积、售价和定位,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些所谓“大宅”,本质上就是景区别墅,且是违建别墅。事实上,是别墅还是大宅的概念之争并无多大意义,更应关注这些违建别墅背后的“人”。

    首要的问题是,谁在给开发商违规建别墅群“开绿灯”?房产项目要取得预售许可证,前提是拿到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还要办理其他10多项手续。在“砍一棵树都要经过特批”的庐山景区,建设规模如此庞大的别墅群,难度肯定远超一般房产项目。从规划到公开销售,只要审批环节有一个职能部门严格照章办事,违建别墅都不可能拿到“准生证”。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