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段子怪圈”,标准不算高

    “更近,更爽,更给力”——这是广东省清远佛冈县两年前出台的旅游宣传语,当时被认为涉嫌“黄段子”而颇受争议。近日,佛冈县一位副县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佛冈现在还在使用这句宣传语推广旅游,不会因为外界的非议而放弃使用,未来还将大力推广,“现在佛冈县领导干部的名片上都印着这句宣传语……”(见7月18日《南方日报》)

    在这位副县长那里,整个评选过程中,并没有往“黄段子”的方向去想,这句宣传语的采用是经过媒体征集、专家推选决定的,且佛冈县发展旅游的目标就是希望广大游客能够收获力量。时隔两年,佛冈宣传语的是是非非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可时下诸如此类的麻烦事儿还有不少。

    为彰显地方特色实力、发展地方特色旅游,各地越来越多地开始依托文案宣传,借力新颖打眼的广告语,从电视到报纸,从灯箱到名片,形式多样的宣传散见各处,却也难免招来非议。从“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最初招来板砖,到前些天“凉城”湖北利川在“火炉”重庆推介旅游资源投放的广告“我靠重庆”,地方宣传语一次次陷入“段子怪圈”,是文案拟定方太糊涂?还是公众太敏感?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