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元一斤的“天价猪肉”谁来买单?

    每天运动、听音乐,吃的是螺旋藻,还有专用的“猪厕所”,这种国内首家用螺旋藻喂养的高端生态猪肉今天从海南省澄迈县走上北京人的餐桌。其价格听上去也令人“惊叹”:顶级部位“梅肉”(上肩肉)的价格高达每斤398元;即使最便宜的部位也要50多元一斤。(7月17日《北京晚报》)

    猪肉再贵还是猪肉,天价猪肉区别于天价烟、天价酒最主要原因是它的出现不是靠公款消费炒高了价格。天价猪肉之所以贵,无非就是饲养环境和过程不同于普通猪,天价猪通过放养,充分吸收当地水土中的硒元素,因此其肉质中也含有大量硒元素,而硒元素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有机硒更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看到这里我们似乎明白了天价猪肉为何能出现在餐桌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保健等一系列食品层出不穷,养生节目也备受大家欢迎,老百姓重视就给了商家机会,高端生态猪就在这种环境下问世了,猪肉中含有大量硒元素,人吃了就会受益吗,真的能抗癌,增加免疫力吗,这点商家并没给出科学依据,巧妙地诱导着老百姓消费,只说猪的饲养环境好,没说猪肉如何好,老百姓就这样被商家忽悠的晕头转向。

    猪肉太贵普通百姓消费不起,这就让猪肉有了指定的消费对象,权贵、富人,请人吃饭充场面似乎都少不了天价猪肉的存在,因为猪肉很绿色、很“营养”,在这种风气下,天价猪肉最终还会挂靠公款消费,步天价烟酒后尘。

    一斤猪肉398元的价钱可以是一个困难学生一学期的学杂费,可以是勤工俭学的学生一个月的收入,这样的猪肉老百姓吃的不会安心,所以这么贵的猪肉与百姓无关,商家再费尽力气炒作,老百姓也是不会买账的,想要博得满堂彩,还是亲民近民些吧!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