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战略胸怀就会对非洲刮目相看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昨天在北京开幕,中国领导人宣布未来3年中国将向非洲提供200亿美元贷款额度。在世界经济的一片萧条中,非洲经济的持续增长虽然起点低,但还是烘托了那块大陆的希望。中国的大规模贷款必将进一步刺激中非合作,加强彼此对对方的重要性。

    中非早已不仅仅是更多在政治上相互呼应的伙伴,而逐渐成为对各自发展都使得上劲的全方位合作者。单从中方来说,非洲不仅向我们提供了发展所需的能源和原材料,它作为新兴市场也越来越有价值。与非洲合作的利益既是现实的,也是面向未来的。

    中国已经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这个数字的背后不仅是中非合作规模,还包括双方合作十分突出的互利性。中非合作的政治基础非常好,中国作为大国没什么要控制非洲的私心杂念,双方对合作本身都很专注,因此各领域合作的从小到大都有一定水到渠成的自然性。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