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书”换“房契”闹上法庭为哪般?

    为了拆迁安置多得一些优惠面积,29岁的女子王佳佳在其母亲的安排下,和48岁的杨国明“假结婚”,说好事成之后就离婚,可事后杨国明却不愿意离婚了。无奈之下,王佳佳向法院起诉离婚。昨日,记者了解到,重庆九龙坡区法院判处准许两人离婚。(华龙网7月20日)

    为了多得到些拆迁安置优惠,宁愿以结婚为代价,最终又闹到法院,这对母女的做法真是耐人寻味。虽说现在房价不低,拆迁对一大部分人来说确实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是,以结婚为代价换取这样的“福利”,未婚少女变成了已婚少妇,这样的变化,真的值得吗?

    这几年房价一涨再涨,房子已经成为老百姓另一种经济储备,虽然近期房价有所回落,但是总的来说房价依然很高,那么在这样的市场下,人们对房子的渴求就变得理所应当了。为了拥有一套房子,有的人贷款,有的人借账,有的人拿物品作抵押,有的人想方设法的挣钱,抑或者成为“房奴”……而今,为了多得到些房屋面积,宁愿自己一生的幸福(哪怕只是名分)毁在一纸婚书上,王姓女子的做法真是不敢苟同。其母支的这招儿,多少也有些偷鸡不成蚀把米。如今,与其签合同的中年男子不愿离婚,对王姓女子来说也是一个挺大的麻烦。面对拆迁补给,笔者认为,还是应该理性对待,为了多得面积,多得优惠,闹出这等荒唐事,实在得不偿失。

    归根结底就是母女俩在利益面前起了贪念,才导致了今天这样的麻烦和苦恼。利益当前,很多人会丧失理性,而等到清醒时又后悔莫及。贪婪之心,会让人丢掉最本真的东西,会毁掉人原本所拥有的,“贪心不足蛇吞象”,无论是哪种形式的贪,最终只会追悔莫及。

    更值得深思的是,同样的事情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会怎么做?“利”字当头,我们能否把持得住吗?在我们大侃这对母女如何如何的时候,也应该想想我们会不会也“入圈”?若是真这样,那就不是一个人的悲哀了,将可能是一群人甚至一个社会的悲哀。不过,相信有了这等教训,王家母女会后悔今天的选择,而其他面对拆迁补给的人,是否能够吸取教训,理性的看待拆迁值得关注,这“婚书”换“房契”真的值得吗?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