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浩:北航人工涂改通知书,多大点的事?

    近日,有北航学生反映,今年北航博士生的录取通知书,误将入学时间“2012”印成“2011”。北航博士研究生招办工作人员证实,学校700多份博士录取通知书排版过程出现差错,由于时间紧急等来不及重印,学校进行了手工涂改,通知书不影响学生报到。(7月22日《新京报》)

    此新闻一出,即刻引起了被录取博士生和网友们的热议。北航博士生黄一鸣认为,录取通知书对学生尤其是外校考本校的学生而言,是学校向新入学博士生发的第一张名片,这样可能给一些博士生带来不好的印象。多名北航学生表示,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是与青春时光有关的美好回忆,学生会小心收藏。收藏经过涂改的通知书,心里觉得别扭。

    对此,笔者则不这样认为,在我看来,北航人工涂改录取通知书,算多大点的事啊?,我们何必对此大惊小怪。

    虽然,被北航人工涂改的录取通知书的确不美观、不正规,对那些热衷于收藏通知书的学生来说,多少算是个遗憾,但这个通知书并没有丧失其应有的作用。众所周知,录取通知书的作用,就是用来告知学生被学校录取了,并通知学生到校时间,是学生入学的凭证。并且,在这个被涂改的通知书底部印有北航研究生招办公章,这也说明人工涂改有效。所以,即使是人工涂改过的录取通知书,这些作用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其次,对于北航人工涂改录取通知书一事,我们不妨也体量一下学校的“难处”。据悉,北航之所以没有改正后重新印刷,基于两方面原因——等到发现错误时,发放通知书的时间已较为紧张,来不及重印;二是出于节约的目的。既然涂改过的录取通知书的作用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我们何必再让北航浪费资金和纸张重新印刷呢?

    何况,北航博士研究生招办工作人员已经声明,经过人工涂改更正的录取通知书不影响学生入学报到。所以,请那些被录取的博士生们,不必再纠结于录取通知书是否重新印刷了!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