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制品行业再也经不起折腾

    国内乳制品行业再这么折腾下去,不仅将彻底丢掉消费者信任,还正在为洋品牌培育壮大市场。

    光明、南山、爱馨多等品牌乳制品被检出不合格,这一消息再次打击了消费者脆弱不堪的心灵。

    虽说广州市工商局此次公布的抽检结果,仅涉及上述品牌个别批次产品,但在乳制品行业公信力摇摇欲坠的当下,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越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国内乳品公司越应以非常手段来守住自己的质量阵地。

    近日在某山区旅游,为购买纯牛奶与食品店人员进行过一次对话。原本觉得,国内诸多乳制品品牌中,光明的质量比较让人放心。但走了几家小食品店,都只看见一两种品牌的牛奶。店里人员称其他品牌都被曝光过。而实际上,他店里的这一两个品牌口碑也不见得好。

    这说明两方面问题:一方面是对于乳制品的质量问题,消费者获得的信息并不对称,所以国产不同乳制品品牌仍有一定市场生存空间;另一方面,这也表明消费者对国产牛奶普遍不信任,购买何种品牌牛奶,更像是“矮子里选将军”,不得已而为之。这对国产乳制品肯定不是好消息。倘若今天消费者因质量问题放弃某品牌,明天同样会因质量问题拒绝购买另一品牌。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