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夫妻为避嫌隐婚值不值

    武汉一家化工企业的两名员工李先生与熊小姐,因担心同事议论,隐瞒了自己的办公室恋情,甚至连结婚都没有告诉同事。近日,在隐婚近两年后,男方跳槽,以求改变这种尴尬生活。(荆楚网)

    办公室恋情,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大家对此也褒贬不一。男人们倾向于认为,这都是女人的错,性感惹的祸;女人们则认为,这都是男人的错,好色惹的祸。其实不同情况下,办公室恋情发生的原因不一。

    站在情感的立场上,办公室恋情的存在,只要不要影响正常工作,情侣在工作期间注意自己的言行,没有很亲密的过激行为,不影响到身边工作的同事,不会造成负面反应。事情处理得体,会对各自的生活及工作有益,如处理不当,便会给各自带来苦恼,影响本应平静的生活,同时给工作带来无形压力。

    如今,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增大,工作日与同事打交道的时间的增多,互相产生好感而发生办公室恋情也越发增多。其实正当的恋情大可不用避嫌,也没有必要避嫌,像李先生与熊小姐那样隐婚避嫌,上班、下班生活在两个世界里,无形中给自己及对方造成极大压力,慢慢生活的本质被扭曲,久而久之精神崩溃,本应属于自己幸福美满的生活也会因此而暗淡无光,失去乐趣。

    虽然办公室恋情有“近水楼台”的方便、但也有“进退两难”的尴尬,在此只需提醒年轻人,当情感来临的时候,抓住就是抓住了,错过了也只能说情深缘浅,但务必考虑周全,谨慎行事,千万不要让美好的事情蒙上阴影,而终生遗憾。(关心)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