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成“啃小族”让孩子很受伤

    当同学们放暑假在家休息时,7岁的淇淇仍在为自己的“工作”忙碌着。为了更好地配合女儿的行程,淇妈则甘愿放弃原本的工作,全心全力做起女儿的经纪人。(中新网7月24日)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1267人参与),结果显示当前社会儿童参加商业活动的现象较多,过度消费儿童现象严重,调查中,98.9%的受访者坦言,当前社会存在过度消费儿童的情况,在笔者印象中,天真无邪、活泼可爱才应该是对孩子的真实写照,但现在为什么变成了过度消费,为什么变成了早熟、少年老成,孩子们本该在一个个美好的童话中健康长大,但为什么早早的就步入现实社会的赚钱行列,天天面对没有伙伴、没有玩具的焦躁,笔者认为这些都是现在社会大环境和一些年轻父母个人浮躁、急功近利的转移和体现,要知道,过度消费儿童是对孩子深深的伤害。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无数父母对孩子的期盼,这当然无可厚非,但现在很多父母错就错在让一个个不满十多岁的孩子过早地去赚钱、过早地去出名、过早地去面对各种纷杂和绯闻,这给孩子带来的绝不是荣耀和健康成长,而是压力,13岁的林妙可和15岁的徐娇不就是例子么,2011年5月份,几张林妙可胸部丰满身材凹凸有致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有网友质疑林妙可身材的真实性,称胸垫垫太多,今年网络上又传出她和徐娇被明码标价列入陪酒榜单,这样的绯闻和谣言,这样的侮辱和伤害,难道会让本就是孩子的她们得到快乐么?反思一下,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呢?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