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打假的方舟子遇到了陈独秀……

    7月25日,厦门大学对“方舟子举报女教授傅瑾文凭造假”一事做出正面回应,并公布了对傅瑾的调查结果:“傅瑾应聘厦大,提供的是一份‘完全假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文凭,‘这是一起十分恶劣的主观故意的造假行为’。”厦门大学校方也公布了对傅瑾的处理决定:“解除和傅瑾的工作合同,做辞退处理,同时要求傅瑾本人通过公开渠道,向厦大师生员工、校友和关心厦大的社会各界人士做出‘深刻道歉’。”(见本报今日A20版)

    此役方舟子可谓取得完胜,又一造假者被揭露、打倒。但是对其表示钦佩之余,我突然有了一个比较荒诞的想法:假如方舟子遇到了陈独秀会怎样呢?

    1916年12月,陈独秀接受蔡元培的聘请出任北京大学文科学长,他那时不过三十几岁。蔡元培为了能让教育部认可陈独秀的履历从而顺利接任北大文科学长,特意为陈制作了一份“假简历”:“陈独秀,安徽怀宁县人,日本东京日本大学毕业,曾任芜湖安徽公学教务长、安徽高等学校校长。”事实上陈独秀从来没有进入过“日本东京日本大学”,也没有担任过蔡元培所说的安徽公学教务长、安徽高等学校校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