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开豪车砍人的行凶者到底是谁

    原标题:开豪车砍人的行凶者到底是谁

    ■ 北京论坛

    28日下午,朝阳区十里河桥南侧的停车场,两名20岁左右的青年驾一辆玛莎拉蒂跑车,在与停车管理员发生争执后,其中一人持砍刀将管理员头部及手臂砍伤。目前,伤者仍在住院治疗。朝阳警方证实确有此事,称已依法处理。(新京报昨日报道)

    从目前媒体报道的情况看,此案疑点重重。任何人只要有能力,开“玛莎拉蒂”跑车并不是什么问题,也不会有人因为别人开了“玛莎拉蒂”而心生嫉妒,但当一辆豪华跑车的驾驶人从后备厢中掏出大砍刀砍人时,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了。

    开车的人很多,但往后备厢里放砍刀的极少。根据公安部规定,尖角超过60度、刀身长于22厘米的刀具属于管制刀具,这把刀放在家里切西瓜可以,带入公共场所就可能会威胁他人安全,属于违法行为。为什么这辆车的驾驶人要在后备厢里放大砍刀,而且是两把?

    朝阳警方称此案已“依法处理”,似乎意味着此案已了结。依法处理依的是治安管理处罚法还是刑法、刑事诉讼法?砍人者是已被释放还是被拘留?砍人者或与其有关的人是否给被砍者及其同事施加了压力?驾驶无牌跑车的人到底是谁?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