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宣传片”背后果然藏“大鱼”

    记者从接近铁道部的多名消息人士处获悉,今年7月中旬,上任不到半年的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刘瑞扬的妻子、现任铁道部文联副秘书长陈宜涵同一天也被带走。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前陈宜涵因铁道部天价宣传片一事接受调查,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查获超过1000万元的现金和至少9件北京市房产证。(7月28日《南方都市报》)

    舆论质疑铁道部“天价宣传片”,监管部门以回应的姿态介入调查,果然查出一对腐败夫妻,算不算是“意外”收获?算。但也有印证着“伸手必被捉”的劝诫。

    有意思的是,铁道部一位知情人士称,“本来是想抓个小虾米,没想到捞到了一条大鱼。”顺着这句话理解,其实监管部门没有想到背后会藏着这么一条“大鱼”。这意味着监管部门太过于自信,没意想到这里会有腐败大蠹。这真是意外的反腐败收获。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然而,公众面对这样的事,不仅没有欣喜之感,相反,只有无奈和难过。事实上,舆论质疑铁道部宣传片,并没有得到内幕信息,或有知情人向媒体反映,而是凭常识去判断和分析——宣传片拍成之后,必然会呈报相关部门及其领导审阅,然后才会公开播出。那么这部5分钟的宣传片到底有没有人审阅呢?是谁审阅的,为什么没有发现猫腻呢?为什么没有人以常识的眼光发现宣传片的问题呢?这里或许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

    当然,对专业的广告宣传片,也许相关领导并不懂行,被忽悠或许有情可愿。但是,审计署发现,该宣传片并没有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标,难道相关部门的领导也不懂吗?这是扯淡。由此而论,对拍宣传片的监督形同虚设,有等于无。也难怪陈宜涵会腐败。

【责任编辑:实习生韩晓翠】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