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西流:庐江“艳照门”别忙替官员“净身”

    8月9日上午,网络流传据称是安徽庐江县委书记王民生的不雅照片。9日晚间,合肥官方通报称,警方经技术鉴定不雅照主角非王民生本人。当日下午,1名身份不明网友发道歉信称,看到微博一组未经证实的照片,无心说了像庐江县委书记,没想到导致严重的后果。

    对于发生在安徽庐江的“艳照门”事件,当地政府及警方迅速介入,查出真相,以正视听,及时控制住了事态的恶性发展。特别是,经技术鉴定排除了“艳照门”主角是当地主要负责人,证明了这名官员的清白,这对当地乃至全社会来说,均意义重大。试想,假如一名县委书记成为“艳照门”主角,会给当地政界造成多大的震荡,会给社会带来多大的负面效应?

    然而,对于“艳照门”事件,不能止于替这名县委书记“洗净身子”。无论是如县委书记所称的那样,这是一次有预谋的“干扰反腐”行动,还是这名网友闲得无聊之下的恶意炒作,有关部门都应该进行深入调查,并对涉案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因此,对于这名发帖者,不能道歉了之。首先,其在网上散发大量艳照,涉嫌公开传播淫秽信息,应依法查处;再者,其信口开河地认定“艳照门”中的几名主角便是庐江县委书记等官员,无疑是恶意诽谤,触犯了刑律。尽管其称“无心说了像庐江县委书记,没想到导致严重的后果”,但也罪责难逃。

    特别是,既然替庐江县委书记“洗净身子”,那么谁才是“艳照门”事件中真正的主角?有关部门应刨根问底,将他们挖出来。要知道,“艳照门”中的3男2女,在宾馆中寻欢作乐,丑态百出,已经涉嫌聚众淫乱,已经超出了道德约束的范畴。还有,这3名丑陋的男主角是什么身份?即便不是此官员,会不会是彼官员。如果进行深入调查,说不定又会在官场中挖出几个贪污腐化的“韩蜂”来。

    因此,这起“艳照门”事件,不能在替庐江县委书记“洗净身子”,在发帖网友道歉之后,便就此终结。有关部门应穷追不舍,究竟事实真相如何,人们将拭目以待。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