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交互联网控制权显露霸权恶相

    我们在不久前的媒体报道中得知,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一段针对伊朗的新年讲话中警告说:“伊朗四周的电子铁幕已经落下”,并称这层铁幕拒绝“让其他国家从与伊朗人民的交流中获益”。

    奥巴马的这番演说,意指伊朗的互联网如果能够更自由、更开放,那么该国与全世界的关系特别是与美国的关系将会不同。人们可以想象得到,与美国冰火不相容的伊朗,根本不会信以为真,伊朗会依旧推行自己的国内互联网计划,那就是断开重要政府部门与国际互联网的联接,以保障这些部门不受电脑病毒的攻击。

    这个例子再次证明,美国在互联网上耍弄霸权,已经是行不通的路子。主要问题是互联网在美国的控制下,已经很不文明、很不安全了。正如伊朗所指出的那样:“互联网并不可靠,是由一两个对伊朗充满敌意的国家控制的。”

    像伊朗这样反感、戒备和抵制的国家,不是少数,几乎是对美国采取了不信任的态度,认为他们不舍弃互联网控制权心怀叵测,没什么好事可言。谁跟着美国转悠,谁就会自找麻烦,就会被美国算计,或让美国牵制,为美国卖力,或让美国“偷袭”,为美国所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刚上任之时,就曾经做过令人类恐怖的演讲,直接讲美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作用,要更多地运用“巧实力”。而这“巧实力”之一,就是运用互联网之战,从而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罪恶目的。

    听听奥巴马和希拉里的这些论调,看看美国是怎样行使互联网控制权的,再看看这些年各种各样“病毒”泛滥成灾、各种各样“泄密”损失难补的事实,还会有哪一个国家继续赞成美国掌控互联网呢?不再相信美国主张的民主、自由、平等,将其从互联网“老子”的位置上拉下来,已经是国际社会的正义呐喊。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