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杰:小猪“耍流氓”与美女协税员“陪睡”

    郑州市一个广场上有21座卡通石雕,据说还有部分石雕没到位。现有石雕中,有个小猪给妈妈捶背的雕塑,让人看了,经“能人”指点,竟然说是“耍流氓”。于是,这座石雕“火”了。(据8月22日中原网)

    有图有真相,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着那个不说话的雕塑,猪妈妈露出乳房,小猪跪在后面捶背,如果非要说是耍流氓,还真叫人猛地一愣,继而心里不自觉肮脏起来。要不是小猪捶背的双手及时拯救了我们,还真是让人情何以堪呢!

    这对卡通猪是广场上众多石雕群中的一对,由于常被小朋友们骑上骑下,猪的后背已被磨成了黑色。可见也确实人见人爱。但“山牛夫”认为,“袒胸露乳,翘臀卧爬,公母相拥,无论如何解释,都有伤风化;公共设施有意或无意在政治、文化、安全方面造成歧义、隐患,都是事故;文明是由点点滴滴构成,各级管理者当明白此理,以敬畏之心去履行职责。”更有网友说,记得前一段河南举办性文化大赛,有位河南籍的性学专家说,河南人口多从另一方面证明河南人性能力强,我还笑话人家,现在看来,河南人不仅性能力强,河南猪也很牛啊!当街就爽歪歪了。

    瞧瞧,多么富于想象啊!说小猪流氓者,眼里只看到了淫,并有一呼百应的欲望,想让天下人都顺着他的眼光,盯住一个局部看的不停。那这种人,咱啥也别说,随他去吧!

    相映成趣的另一则新闻是,当日南方日报报道,四川宜宾市南溪区地税局公开招聘美女协税员,原是为了接待上级领导,更有女协税员自爆被当成“三陪”女。对此,网友纷纷吐槽:招聘美女,真的是要当协税员么?

    也是有图有真相,南溪区地税局(2011)99文件说,协税员参加会议会务和接待工作,奖惩分明,不积极不主动,怠慢领导和客人、有失礼仪礼貌的,动辄扣除50元、100元,表现好的,一次奖励最高300元。很现货,协税员嘛,就是临时工,多劳多得。要说,没规矩不成方圆,订个制度约束一下,也在情理之中。

    出问题就出在找的协税员据说都是18岁到25岁的女性,而且岗位不是到征管一线去协税护税,而是来搞会议会务和接待,这就有些不伦不类了。至于么?局里本身有女性,而且一年会开几次会?至于接待,酒店里有的是女服务员,用不着自带啊。

    但是有个美女协税员说了,“一段时间后才知道招进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接待上级领导干部,经历了陪吃、陪喝、陪唱、陪……”,真是一省略不要紧,有心人开始补充了,省略号就是“陪睡”。有网友干脆说:“白天协税,晚上还要协睡,真是要逼良为娼啊!”

    招聘美女协税员这事,肯定有;用来搞会议会务和接待,也肯定有。但是非要说要她们来做“三陪”,这事我看悬。因为,哪个傻逼局长也不敢这样做。一来做“三陪”是个底线,不可能突破;二来这也是个常识,良家妇女打死她也不会沦落风尘。

    至此,从小猪给妈妈捶背“耍流氓”到地税局招聘美女协税员做“三陪”,我们看到的是,有些人的想象力太丰富了,太没有底线意识和常识标准了,动不动就往歪里想,这是没多大意思的。其实,看到这样的新闻,一脚踢倒“花边”里去,懒得理它,是对的。你说呢?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