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峰:央视请将刘翔退赛的伤心戏演到底

    也许不少人都会记住8月7日,在刘翔预赛退赛的电视直播中,央视解说员杨健声音哽咽的解说。在昨天召开的央视奥运报道研讨会上,解说组组长沙桐透露其实赛前杨健就得知了刘翔伤情严重的消息,并做了四个解说预案,才有了最后哽咽动人的解说。(重庆时报 08月23日)

    刘翔再次因伤退赛、吻别奥运,解说哽咽,神州动容,一时间群情激奋,围绕真摔假摔的辩论不绝于耳,就在褒贬双方势均力敌,堪堪陷入低迷之际,央视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来刘翔退赛的煽情解说不过是一场早有剧本的情感大戏。

    其实刘翔摔倒的真或假都已不再重要,不过是剧本中的不同演法,结局都是一样的退赛。退就退了,演就演吧,正当伦敦奥运和飞人刘翔渐渐远去之时,作为编剧的央视却已跳出剧情,无情揭底。刘翔退赛解说内幕曝光后,全国哗然,心伤之余骂声四起,央视你的职业道德在哪里,既然刘翔、奥运、观众都在你的股掌之间,你怎么就不再继续演下去?

    奥运已谢幕,但不是每次曲终都会人散,这一场退赛大戏曝光后,关注的眼睛反而是越聚越多,刘翔输给了脚伤,而央视却败给了曝光。在剧情中你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但出了戏你只能是云雨下的落汤鸡,而知名度、权威性、收视率也必将随波而去。欺民意者莫妄想事事遂心,伤民心者岂容你夜夜安枕。

    央视,请你把这出煽情戏进行到底,且看剧终时谁伤的更深。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