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恩义爱岗敬业做表率

    罗瑞明

    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在学习周恩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发言表示,新闻出版系统要把向周恩义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深入研究回答“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重大课题,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大力开展“走转改”活动。

    周恩义,退休前是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是宣传战线的老兵,其热爱宣传工作,忠诚党的宣传事业,其不为名、不为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为广大党员和干部树立了榜样。

    周恩义非常热爱宣传工作,把宣传部当作自己的家,别看他年龄大,但是观念新,思路敏捷,这得自于他学习毫不放松,刻苦钻研,从理论中汲取营养,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有独特的见解,其写下的100多万字的读书心得便是最好的诠释。在学习的同时,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交朋友,唠家常,了解群众喜怒哀乐、烦恼忧愁,周恩义每年至少有三分之一时间扎在老百姓堆里;周恩义先后推出了100多个兴隆台先进典型,其中26个是他自己写的,他最善于从小人物当中捕捉闪光点;其对宣传工作一往情深,他资历老、成绩大,上级早就想提拔他当区委副书记,可他四次“拒官”,他说:“我就喜欢干宣传。再给我五年时间,我能把兴隆台宣传到全国去。”

    向周恩义学习,就应向他那样,说实话,鼓实劲,求实效,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沉到基层之中,沉到广大群众之中,倾听“原声带”,掌握第一手资料。创新思想观念,创新学习方法,以最有效的方式,最能令人接受的形式,把宣传工作做好做实。

    目前宣传领域开展的“走转改”活动,改文风,转变作风,大量的宣传工作者从室内到室外,从书面到实践,面对面的了解真人真事,在这一活动中,应向周恩义那样,“第一个到位,第一个受累,第一个遭罪,最后一个撤退。”用真情去写,用真爱去描绘,在策划创意上下工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工夫,在创新表达上下工夫,将苦涩变得通俗,呆板变得生动,分析事物更准,切入点更强,使写作格调更高雅,大力提升新闻报道的质量,以实打实赢得“心贴心”。

    学习周恩义就应象他那样:严以律己,宽于待人,爱岗敬业,履行职责,怀有一颗平常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做好表率;敢于开拓进取,努力创先争优,勇创一流业绩,做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