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德:美女"裸了",阳澄湖"笑了"

    见过东北俊男靓女打情骂俏的二人转,这裸身美女与大闸蟹“二人转”的激情上演,还是第一次听说。9月16日,金发裸女横卧在长沙一家新开张的螃蟹店前,抵制阳澄湖大闸蟹进入湖南,同时还呼吁市民中秋“多关注家国情,少一些吃请送”。(2012年9月19日河北新闻网)

    喜欢京剧的人知道阳澄湖,因为《沙家浜》里面有一段优美的唱词,“朝霞映在阳澄湖上,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喜欢吃大闸蟹的人也知道阳澄湖,因为阳澄湖因盛产清水大闸蟹而名扬华夏。

    “秋风起,蟹脚痒。”中秋佳节将至,阳澄湖大闸蟹进军国内各大城市的冲锋号已然吹响,各地大闸蟹专卖店、代理商更是蠢蠢欲动,提前备战,千方百计刺激消费需求,以期拓展蟹市场,大发“蟹财”。

    商家之斗,真假之斗,价格之斗,质量之斗,归根结底还是智慧之斗。每年这个季节,大闸蟹市场的竞争都异常激烈。从长沙沙河西激情上演的美女与蟹的“二人转”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出,今年商家“蟹斗”将不再停留在“标语式”、“口号式”以及报纸、电视、DM等传统广告营销上,而是显得更加白热化。其宣传营销策略,正在从语言艺术、视觉艺术等领域向更前卫、更直接、更刺激的“行为艺术”领域转变。同时,还带上了“文化气息”,比如那几位“抵制”阳澄湖大闸蟹进入湖南的美女,就在呼吁市民中秋“多关注家国情,少一些吃请送”。这种善意的提醒,消费者不仅觉得温暖,而且更容易“记住”。这种“反策划营销”模式,不但不会让削弱宣传力度,反而会达到会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闸蟹“熟”了,大闸蟹市场“热”了,再加上各地“蟹商”绞尽脑汁使出浑身解数的推波助澜,阳澄湖的蟹不会担心滞销,“蟹商”更不会担心阳澄湖的蟹卖不出好价钱。

    美女一“裸”值千金。从娱乐到车展,从时尚到“蟹斗”,“裸”风劲吹,提升名气,聚集人气,汇聚财气,一切都只不过是商界营销推广寻找的炒作“噱头”。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