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晓哲:"抱紧空姐"?少些"咸猪手"式幻想吧

2012-09-21 16: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昨天,微博上热传“颠簸时请你抱紧空姐”,称飞机重度颠簸时,空姐若找不到空位,可坐到旅客身上,并请对方抱紧她。许多网友调侃:“以后坐飞机,求颠簸!”是不是真有这样的规定呢?记者从国航和东航了解到,培训手册上没有这样的规定,除非是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需要旅客“抱紧空姐”。(9月21日现代快报)

    在笔者的印象里,凡是涉及“空姐”的新闻总是能那么快的抓人眼球。譬如:前几天媒体热议广州市越秀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方大国殴打空姐一事,最初的版本来自这名空姐的微博,称当日(8月29日)南航CZ3874由合肥飞广州的航班上,一对夫妻因对她提出的移动行李的要求不满,而把行李砸在了她的肩膀上。空姐发布的照片显示,其制服被扯破,颈部、手臂有不同程度的伤痕。新闻吸引眼球,不仅仅是因为官员打人,更因为打的是“空姐”,大量公众还为此掬出了不少“伤心泪”呢。

    这是为何?道理并不复杂。一者,空姐这一职业的特殊性,总是被人关注,这个“高高在上”的群体,乘坐飞机飞来飞去的工作性质,数量又稀缺的不行,不被人关注都难。否则,一甫空姐招聘总有应聘者“挤破头”?二来,空姐长的又漂亮,外形好不算,气质还好,再加上比较高的薪酬,堪称“白领中的金领”,暗地里也不知道有多少网民“YY”呢。这样的现状之下只要有空姐的新闻必然占据网站点击榜首,而涉及“抱一抱空姐”的新闻,更引来一些人群的关注和唾沫飞奔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在我看来,指望“抱一抱空姐”的网民,还是收一收自己的“Z心”吧。据相关航空公司称,培训手册确实有这样的规定,譬如“急剧颠簸”,又譬如:机舱释压,氧气面罩脱落的时候,乘务员必须就近找氧气面罩,这时如果没有空位,那么空姐就可以就近坐在旅客身上,要求对方抱紧她,实际上起到一个安全带的作用。纵观诸种情形是紧急情况之下的“避险”行为,问题核心在此,在上述可以“抱紧空姐”的时机并排除或基本断定是飞机遇到特殊情形,甚至是面临危险之时。为了“抱一抱”空姐有多少甘愿涉嫌“空难”的网民?客观理性些,有“YY”的网民还是自求多福吧。

    退一步说,即使是上天“赐”给一名乘客一个“抱紧空姐”的机会,我不知道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他还有没有心情享受“软玉温香”。过去一些人对西方芭蕾舞不了解,说男女搂着跳舞,会不会.....其实,人在投入表演的时候那会有那么多的花花点子。真在“危急时刻”,对于紧急避险的空姐还能“意淫”的,不知道有木有?归根结底,热论可以在“颠簸”的时候抱抱空姐,只是对空姐职业和美丽空姐感兴趣的标志,口头上说的多,真到时候“这么这么的想的”估计不多。公众和乘客还是真心希望安全第一,坐飞机都希望安全,安全和“抱紧空姐”相比永远“第一的是安全”,至于“抱紧空姐”机率奉劝“YY”的网民们别在做梦了。其一,事故发生率太低到低到忽略不计;其二,你就可以选上靠走廊的坐?其三,你就以为空姐一定会采取“让你抱”?其四,就一定确定紧急情况下“抱你”?其五,谁能保证“运气好”到坐飞机就有空姐“紧急求抱”?热议“抱空姐”的人们,别“YY”了,嘿嘿!在我看来倒不如管好自己做抱空姐美梦的“咸猪手”。

相关新闻

龙敏飞:“殴打空姐事件”要公断不要私断

2012-09-03 09:59:37

事情真相到底是“拉扯”还是殴打呢?类似这般“疑点”,确有必要澄清。在“真相未明”之前,的确不宜“和解”,因为地此事而言,空姐是在工作岗位,越秀区常委方大国是公职身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