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直隶巴人:雕塑灯"丰乳肥臀",请别以爱情的名义

    近日,新浪微博@木子月520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微博上的图片显示,郧西的一个雕塑灯上一对男女,浑身赤裸,拥抱在一起。其中的女性臀部及乳房很夸张。很多市民对雕塑灯的造型议论纷纷。郧西县文体局局长钟建华称:雕塑名为“性的写意”,表现了人间浪漫的爱情。(荆楚网10月18日)

    一大一小,丰乳肥臀,赤裸裸两个正在接吻的雕塑灯,不仅让上街的孩子说:“好丑啊,一个男的抱着女的亲嘴”,更引发很多市民吐槽:没创意!不知道想表达什么意思?放大街上真是有碍观瞻啊!甚至有很多人认为有涉黄的嫌疑。

    而当地官员则称这些雕塑灯表达的是玫瑰之约、浪漫之吻、爱的意念、男女好合等主题,是以夸张的艺术手法表达爱情。爱情是多么美好的字眼,忠贞纯洁与生死相依的爱情,当然可以滋养人的心灵。七夕节举办灯展示是为了纪念牛郎织女那感动了许多人的坚贞爱情,人们注入的是最深沉的怜悯和最深厚的感情,祈福的灯盏过后可以永久保存在展览馆,但把这样粗俗的有些让人恶心的雕塑灯放在城市的大街上,在人们议论批评的喧嚣中,请问是在表达美好的爱情还是在亵渎爱情呢?

    表达爱情的雕塑如果只是让权力孤芳自赏,缺乏最基本的审美观念,甚者把恶俗赋予象征意义,得不到大多数民众的认可,那么就难逃被娱乐和恶搞的厄运。近几年,各地的城市雕塑屡屡成为人们的笑柄,中招的就有襄阳的射雕雕塑,乌市的飞天,郑州的“流氓猪”等等,劳民伤财不说还引发舆论热议甚至公众恶搞,是民众苛刻还是我们的官员天生就审美独特呢。

    城市雕塑是公共的视觉艺术品,不是官员手里把玩的一个随意的东西,应该征求民意,岂能随性而为。其实这样一个雕塑灯市民有看法是正常的,在文化越来越粗鄙化的今天,在各地热衷建性博物馆的今天,这样一个丰乳肥臀的雕塑灯的确不太为过,但爱情是神圣和美好的,请官方不要打着爱情的名义。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