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观点1】周 蓝:王石即使净身,也财富无限

    最近几天,王石婚变成热门话题,“净身出户”被推测放大。身份非同寻常的王石也有享受婚姻自主的权利,所以,这“出户”也就很寻常。况且王石已经离婚了,这新恋情也就合情合理合法。

    单说这“净身”,我们绝不要夸大他的净身出户,他的净身和普通百姓的净身绝对不一样,个人财产可以净身,公司的财产,他老婆无法全权决定。即使一无所有,王石也输得起,瘦骨嶙峋的骆驼总是比膘肥体壮的马大吧。凭他的人脉,他的声望,他的大脑,他的思想,他的奋斗史,这么说吧,就是“王石”这两个字,就蕴含无限价值。何况田朴珺不止会演戏,还是房地产行业的精英美女。聪明美女与智慧男人联手,创造的能量不可小估。这都是有形的或者无形的资产。

    此外,我以为,王石还有一种资产,那就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勇气,并且付诸行动。继承了母亲锡伯族能征善战的血统的王石,爱挑战极限,从他所酷爱的登山,到乘坐滑翔机,再到出海远航,无一不表现出他有勇气与行动去实现内心的愿望的志向。这种非物质的财富,未必名人要员、大款明星们所具有的。那些所谓“为小三就得舍得”“英雄难过美人关”“要钓金龟婿,就去商学院”之类的肤浅聒噪,早已不能解释有所作为、有所担当、有所舍弃的王石的行为了。很多场合,王石表达过不想担任任何职务,想要闲下来。王石有舍得的资本,是来自他的内心,来自他心底多年想退隐的愿望。自从万科上市之后的10多年间,王石一直在“享受”他的人生。冒险、休闲、读书、写书,生活怡然自得。从商人向学者转变,淡出商业的圈子,也包括追求爱情生活是王石多次表达的愿望。看来,他的确是在安排他六十岁以后的生活,他发出了“企业家需要理解”的心声,并且最终和自己的人生较劲,不怕舆论,不怕失去,心意已决,过自己选择的生活,的确是“男人中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对女人是具有无限魅力与杀伤力的。貌美聪慧、事业有成的田朴珺爱上成熟成功有思想的王石,是多么正常的一件事。

    离婚也罢,净身也罢,多一些理解与宽容吧。毕竟,我们都想要幸福的日子。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