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许 薇:“京官”凭啥就该享有霸座特权?

    27日晚,一女子乘坐深圳地铁时,一人霸占两个座位,被人劝说后,竟然破口大骂,说什么“我京城来的,你比得起我官大吗?”旁边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下了全部过程。(10月29日 深圳卫视)

    地铁是公众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是一个以经常拥挤为基本特征的公共场所。一人霸占俩座位,本就不言自明,是缺乏社会公德、违规占用他人公共资源的表现,没成想被劝后,竟然还撒泼耍赖,这个女子的不明事理以及堪称恶劣的文明素质也就昭然若揭了。

    更可笑的是,该蛮霸女的霸座理由,竟而是“京城来的”、“你比我官大吗”,好像京官天然就该高人一等,可以僭越公德和法规相仿。其实她实在应该反向思维一番:越是京城来的,越应该在异地展示首都人的素养, 这样才不会给首都人民丢脸;越是官大,越应该以公务员的高标准来严于律己,如此才能让整个公务员群体能以她为荣,否则只能沦为小丑,让公务员队伍因她的言行而蒙羞。

    “京官”究竟是否确实如此尚待佐证,但其如此骄横,说明该女满脑子的地域优越感和“官老大”意识,已到“利令智昏”地步,因此才会满嘴喷“粪”,闹嚷不休,情不自禁地自曝其丑。

    可惜天理昭昭,即使你真的是京官一名,也只配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耀武扬威;出得门来,公众场所,又岂容你撒野耍粗?!

    社会主义的朗朗乾坤下,此女的底细应该先行查个清楚,不说别的,先撸了她的乌纱帽再说,起码可以给她个必要的教训,让她知道人间还有公理正义在。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