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 立:“孪生照片”映射出政绩浮夸怪相

    昨日有网友发现,在云南昭通市政法委主办的昭通政法网上,一条讲述昭通威信县公安机关帮助失主追回被盗摩托、失主赠送锦旗致谢的新闻中,配图有明显的PS痕迹。网友纷纷惊呼,“太雷人了”。(10月31日 新华报业网)

    官方照片又出新花样了。继领导悬浮照、领导淋雨视察照片之后,最近,在云南昭通市政法委的网站上,又出现了与兄弟单位昭通市公安局网站相似的“孪生照片”,图文相似度相差极小,只是新闻发生的时间延后了2个月,人物经过了PS。是摩托车主真的很不幸丢了两次摩托车,又真的“很幸运”的被派出所追回,还是有关部门借一次成功破案来制造破两次案的假象来炫耀政绩?不难想像,事情的原因只能归因于后者。这其中映射的只求多出政绩的浮夸之风,犹其应该反思。

    身为旧城派出所所长,对于因帮助群众追回所丢摩托车群众送锦旗一事,应该多少会有所印象。而对于出现在昭通市政法委网站上图文并茂的新闻稿件,作为稿件的作者,作为主管一方治安的所长,仅以宣传部门主管宣传为由,显然说不过去。除非所长在此事上是“被署名”。

    做出政绩、造福一方是每一位官员的目标,适当宣传政绩也未尝不可。但为了追求所谓的政绩而弄虚作假实不应该。政法部门也好,派出所也罢,向来是与法律工作打交道的,想必以事实为依据早已滚瓜烂熟于心中。为什么“孪生照片”这样不以事实为依据的新闻能够堂而皇之的出现在网站上呢?相关部门难道不应该反思一下吗?“孪生照片”只是一个表象,其内在的病因则在于一些官员心中的浮夸与不实。“孪生照片”的出现,不是一张表扬画,实则就是一张注了水的招贴画一样,映射出某些官员浮夸的丑恶嘴脸。

    假的再怎么粉饰也真不了,真的再怎么否定也假不了。昭通市政法委及威信县旧城派出所“孪生照片”的出现,真的让两者的信誉大打折扣。而修正“孪生照片”怪相的唯一方法就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工作。仅此而已,别无他法。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