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热点竞写”稿件Q群点评集萃

12月17日 1

主持人 霍骋远: 今天尝试实行,“作者互评”制度,即在其他两位作者的稿件中选择一篇自己较为欣赏的评论,进行简单点评,简述支持理由。这样或可产生优胜者。如三文票数相当,打平,则看其他群内作者支持票数而定。这样既可以保证作者全勤,体现对围观者的起码尊重,又有助于形成互相学习的良好风气。

请三位作者四点半前准时出现在本群,如谁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可在这里跟其他两位作者说声,互评时间可以提前进行。

另外,鉴于近期点评环节很不给力,有时甚至产生点评奖空缺的情形,那个10元点击奖今天暂时取消,改为由获奖作者指定给一位点评者。标准是:觉得哪位的点评最切合自己,最能给予自己启发,就指定给谁,算是略表酬谢。自三文发齐,到4点半前,不表态者,视为自动弃权。

作者 殷建光:

吴文,从当下流行的选拔考试写起,"现在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不是公务员,而是富豪的太太。"很有讽刺味道然后,详述这次海选的标准,很细腻,最后论述,什么是真正的婚姻基础,进而,得出结论,这样的征婚,伤害人的尊严,娓娓道来,水到渠成。

白文,我认为标题不太给力,因为答案很明确,前边的论述也是,有点罗嗦。论述到最后,还是说现代的年轻人看中的是金钱。最后一段是提醒,不过也是都知道的事,缺少新意。

我支持吴文。

作者 吴治邦:

殷文为自己的富豪征婚”是“金钱闹剧”题目提出三个观点进行支撑:这个闹剧亵渎女性。这个闹剧亵渎爱情。这个闹剧亵渎文明。然后指出原因,最后提出解决的方案:“富豪征婚”不应成为“金钱闹剧”,而应该成为“真情阳光公益剧”。全文结构十分严谨。批评的时候提出建设性意见,我在学校里面老师也多次对我写的东西指出一个致命的缺陷,就知道发牢骚,因此殷文的写作很值得我去学习。

白文:《富豪征婚美女云集,她们看中了啥?》集中论述的看中了啥?最后提出富豪征婚,美女也不要看中财富,要看富豪的人品和为人,这样才会找到的是幸福,找来的是自己的心仪。这是十分正面的引导。

选择支持殷文。

作者 白 峰:

殷文,语言简练,论述充分,从闹剧亵渎女性,闹剧亵渎爱情,闹剧亵渎文明展开,最后归结为“富豪征婚”不应成为“金钱闹剧”,而应该成为“真情阳光公益剧”。

吴文,公务员考试说起,引入此次富豪征婚,并且指出了利弊,然后话锋一转提出了, 婚姻应该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了解的平等的基础之上的。最后设问,如果社会中男女的结婚都按照公母和财产的多寡进行按等级搭配出售,人的尊严何在?

但,我觉得殷文相对理性一些,更胜一筹。吴文如果在结尾给出一些建议,就会更好些。支持殷文。

主持人 霍骋远:

  根据此次订立的规则,作者互评的结果产生了,殷文获得其他两位作者的支持,胜出此次质量奖。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