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赵华夏:课间操跳《江南Style》,有创意

    近日,《江南Style》成为崇文小学课间操伴奏音乐之一,1000多名小学生跳起了改编版的骑马舞。有网友担忧说,《江南Style》是一股流行风,学校追风不太合适。(11月2日《新京报》)

    只要师生喜欢,追一追《江南Style》的风,又有何不妥?

    课间操的目的,是为了消除紧张学习后所产生的疲劳,锻炼身体。目前,国家推广的广播操虽在设计上科学规范,但对孩子而言,《江南Style》这样的时尚舞蹈,更有吸引力。

    笔者单位旁边就是一所小学,每到课间操时间,都能看到学生懒懒散散地步出教室,不情愿地跟着音乐做操,很多学生的动作根本不到位。看来,做课间操竟已成了不少孩子的负担。好动本是孩子的天性,可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却不喜欢动起来了,他们能坐车就绝不步行,更别说让他们做体育运动了。在课间操中尽显“动”的元素,孩子才会发自内心真正喜欢上运动。

    课间操改编流行,满足了孩子追逐流行时尚的愿望,愿更多的学校能结合孩子的特性,创造出更多动感十足、深受孩子喜欢的课间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