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龚朴磬:反腐败需要“重庆速度”

    经重庆市纪委调查核实,近日互联网流传有关不雅视频中的男性为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11月23日,重庆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11月23日重庆华龙网)

    11月20日,网站发表文章、图片及视频链接,称“重庆北碚区委书记包养情妇并与之淫乱”,被转发后迅速成为微博热点话题。11月21日,雷政富本人回应说:“那些(不雅视频)是假的,造假的。”11月21日,重庆市纪委:对网传官员不雅图像帖文正在核实。11月22日,重庆官方回应:初步确定不雅视频非PS。11月23日,重庆市纪委调查核实,不雅视频中的男性为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如此速度,令天天飞奔在信息高速路上的广大网友也感到吃惊!

    信息化时代,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已难以截然分开,网络已成为现实的一部分,认为网络爆料非正规渠道可以置之不理的观念已经落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网上不雅视频曝光,就是一封群众举报信贴出。视如无睹、静观其变就是不作为,而不作为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下往往还是不得不为。步步跟进、迅速查清,既是对举报者负责,也是对被举报者负责。舆情应对是否及时、是否“真格”,反映的是政府执行力,影响的是政府公信力。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的“重庆速度”,展示了重庆反腐的信心、决心和能力,无疑大大提升了重庆政府的公信力。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虽然不断取得新成效,但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何坐视、拖沓的行为都会造成被动局面。十八大报告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反腐败不能挂在口头上,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行动贵在迅速,行动必须给力。建设 “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需要在反腐败的硬仗中发挥“重庆速度”!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