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谢娜颠覆经典形象让人忧

 


    湖南卫视推出的《百变大咖秀》,可以说把中国文学中的经典形象糟蹋得一无是处,颠覆了观众心目中对经典形象的美好记忆。被网友评为“没有最雷,只有更雷”的谢娜,更是大大颠覆了观众心目中的白娘子、花木兰、小龙人、贾宝玉、白雪公主等人物形象。

    白素贞是谢娜把经典糟蹋得最彻底的人物。谢娜变身白娘子,骑摩托车千里寻夫,面对谢娜的各种搞怪举动,网友评谢娜的白娘子扮相跟经典没法相比,这种雷人的行为估计也只有谢娜才想得出来吧。许仙和白娘子的西湖邂逅、断桥相会的桥段是观众心中的永恒场景,而谢娜却把白娘子变成骑摩托车千里寻夫,并在台词上也是雷人雷语:“大家好,我是白素贞,每到暑假都会和大家见面。被关在雷峰塔20年,只能看到湖南卫视。”而反串《红楼梦》的贾宝玉,谢娜穿着红衣,不过脖子上戴的可不是宝玉,反而像是薛宝钗戴的金锁。还不时大秀“贾宝玉体”,说话神情也时不时地温婉低转,很是雷人。《红楼梦》中的经典形象已深入到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林妹妹”,一个“宝哥哥”,谢娜在《百变大咖秀》中把“宝哥哥”大肆糟蹋,难怪在八七版扮演贾宝玉的欧阳奋强也忍不住了,这个“正牌”的“宝哥哥”在微博上调侃谢娜“不要太搞笑了。”

    经典国产电视剧《小龙人》对于20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人来说,是童年的经典回忆。故事发生在北京的四合院,这里住着三个孩子:奇奇还只有四岁半,却整天想着要找妈妈;贝贝调皮、逞强;宝宝上了小学,老实听话。这天他们来到故宫,在故宫里沉睡多年的小玉龙被奇奇吵醒,它闪着光芒变成了一只头上长着犄角,又长着尾巴的小龙人……但是你见过谢娜扮演的小龙人吗?谢娜版的小龙人引发大量网友吐槽:“娜姐,毁我童年啊!”“请把小龙人还给我们”。

    在《百变大咖秀》中,谢娜恶搞了替父从军的花木兰、模仿了林青霞版的东方不败。并大言《蜘蛛侠》中的主角都是在模仿,“你们看这个弹指动作,是不是?蜘蛛侠都在模仿我。”对于谢娜的恶搞,何炅笑言除了评价其是妖孽再也找不出其他形容词。

    其实,谢娜糟蹋经典艺术形象不仅仅在《百变大咖秀》上的舞台,在2008版《射雕英雄传》中,谢娜把华筝公主整成一个疯婆子,不是鼓掌就是跳,叽叽喳喳,像个市井中的刁蛮小姐,吹鼻子瞪眼,猴子一般蹦来蹦去,被观众批装单纯、装可爱、装刁蛮,显得非常做作。网友TATA表示,华筝应该“样子漂亮、身形矫健、一些泼辣的野性气息是对这个形象最好的塑造方式。然而蒙古女孩虽然野性,但也质朴,没有事情的时候能够保持安静,恋爱的时候就要大胆直接。”也有网友建议谢娜更适合去演傻姑。

    不讲原则的糟蹋经典,乃至非要将经典一直糟蹋下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现象,说到底就是为了收视率,虽然为了收视率本是无可厚非,但是请别拿这些经典来成为赚收视率的工具好不好?让一些经典的东西给我们及下一代心目中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吧。(高万足)

【责任编辑:李瑾】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