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八项规定”系列网评之4:“八项规定’吹来务实新风

    文山会海背后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危害早已是老生常谈,很多工作的推进都需要先爬文山,再游会海,迎检不断,接待如潮。如此一来,不但浪费了无数的人力、物力、精力、财力,更使工作效率和工作热情大大降低,既累了干部又苦了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作出八项规定。(12月5日新京报)

    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的出台,从调查研究、文风、会风、出访出行、新闻报道、文稿发表、勤俭节约等方面无不透露出一股务实风。不论是轻车简从的调研,还是不清场不封路的警卫工作,无论是长话短说的会议,还是杜绝假大空的发稿,都是在诠释务实求真之道,都是在指明实干兴邦之路。

    “务实”说起来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做起来却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文山会海之下,该抓的工作在哪里?在口号里。工作落实在哪里?在会议里。整改的措施在哪里?在通知里。动听的词汇在哪里?在汇报里。面对文山高耸、会海汹涌的现状,八项规定的效果如何关键还是要看执行。

    平文山、填会海出台八项规定只是第一步,只有将八项规定制度化、长效化,分则细化,上行下效,通贯执行,才是务实之道,才是实干之道,才是转变之道。道既有所指,就要身体力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常说的“开弓没有回头的箭”,弓弦响处羽箭疾飞,至于中的与否、战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秦皇岛网友 陈立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