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幼儿园何以上演“谍战门”?

    2岁的儿子似乎在幼儿园受了委屈,为了“搜集证据”,孩子妈妈买了一支录音笔,放在孩子口袋里让他天天带去幼儿班。这个幼儿园的园长不无感慨地说:自己从教20多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而此事被发到网上后,不少网友感慨:难道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也要上演“谍战剧”了吗?(12月12日《钱江晚报》)

    电视剧中的“谍战”故事变成了真实场景,而且搬到了幼儿园内,这样的情形,令人不胜唏嘘。究竟是家长反应过激?还是幼儿园确有失职?

    其实,笔者很能理解“谍战门”中的幼儿家长。因为发现孩子身上有瘀青,因为询问老师和保育员后无法得到确切答案;而幼儿园里没有摄像头,看不到孩子上课的具体情况;更关键的问题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孩子越来越不想去幼儿园。在这样的情况下,家长在孩子身上暗藏录音笔,也在情理之中。何况,现实中,孩子在幼儿园遭虐待的新闻屡见不鲜,此类负面信息也使得家长选择“宁可信其有”的态度。

    虽说不是每一所幼儿园、每一个老师都会虐童,但又有谁能百分之百确保不会发生虐童?当前的幼儿园师资素质良莠不齐,个别教师的师德品质令人堪忧,而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监管又常常缺位。这种情况下,也难怪家长会“步步小心”。

    因此,面对“谍战门”,幼儿园不应只感到委屈,也不能只有压力和惧怕,而要以此为重建信任的契机,通过阳光和公开,接受来自家长和社会的监督,让幼儿园取得家长信任。如此,“谍战”自然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李瑾】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