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胡运莲:16人的县长热线,到底说些啥?

    一个戴了多年国家级贫困县帽子的隆回县,一个县长热线办公室竟然招事业编制16人,可想而知其他的部门或许更多,请有关部门查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贫困县应该节俭开支,而不是这样乱花钱,不知道这样一个部门要设这么多人有何用?不知道是不是当官的为自己子女安排工作,请相关部门做出合理解释。(12月21日新华网)

    初略算算,一个办公室事业编制16人,还不包括管理人员,如果按照20人的编制,每人按月薪2000元算,每年光工资就在48万元以上,这还不包括相关福利。试问,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拿什么来负担?

    16个接线员,真的有那么多电话来接吗?如果真的有那么多说的电话,干部的工作做到哪里去了?群众为何要不断地咨询或投诉?

    隆回县政府办副主任彭少波的解释说:“接话员在接到一个电话后,要跟有关领导汇报,如果涉及其他部门,要将情况向其他部门转达,督促其进行处理,在问题处理好后,需要再向打电话的人进行反馈,因此,为了一个电话可能要再打十几个电话。”如果真是那样,我们就更不得不问了:为何一个工作人员不可几件事情同时处理呢?干部的工作效能又去哪里了?

    彭少波说:“热线办是群众的“出气筒”,是其他部门的“紧箍咒”,可能还会得罪人。”干部干工作怕的是“得罪人”吗?如果工作到位、态度亲和,怎会得罪人呢?难道招16人就不会得罪人了?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并不可怕,只要能干、会干、肯干,肯定会越来越富。“好钢用在刀刃上”,贫困县就应该“一分钱两分用”,把每一分都用在实实在在的地方。如果能把这40多万用在解决贫困百姓的生计上,用在失学儿童的教育上,用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上等等更多的地方,要不了好久,贫困县将“不再贫困”。

    一个县长热线办公室招事业编制16人,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笔者认为,一方面要加强对编制的管理,定岗定编,不乱超编,乱用编。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干部效能建设、工作方法等培训管理。要每位干部都能在其位,干其事,尽其才。再次,要加强对经济的预算,合理支配每一笔钱。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