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朱海红缘:“借名祝贺”是对权力的单相思?

    武昌一家洗脚城开业,竟挂出两家派出所和两家街道办的祝贺条幅。不过,所涉两家派出所均表示不知情。昨日上午,记者接市民反映,来到武昌友谊大道湖北大学斜对面的“上港码头”。只见大厦三楼外墙上标有“特色足浴”、“风情指压”等服务项目,一旁挂了26个红色条幅。其中四个条幅的祝贺方分别是徐家棚派出所、徐家棚街道办事处、常青派出所和常青街道办事处。(12月21日 人民网)

    又一起“借名祝贺”事件发生,洗脚城开业,挂出派出所和街道办挂祝贺条幅,而派出所表示不知情。原来,假冒政府及部门的名义搞开业祝贺是商家背后搞的鬼,不管是真是假,反正宣传效果达到了,挂出这些条幅之后,大多数群众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家洗脚城的来头不小。

    商家开业政府部门挂祝贺条幅,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此前,有酒店开张、楼盘开盘、娱乐休闲会所等开业,也如法炮制过。透过“借名祝贺”的表象我们可以发现,商家这样做用意很明显,既显示出非同寻常的背景,又为自己笼罩上一层保护色彩;当地政府甚至派出所都为自己捧场,还怕什么?这对一些特殊顾客甚至是一种暗示:这里很安全,违法犯罪也不用怕。

    诚然,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是政府的职责,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是派出所的职能所在,然而,洗脚城并非什么光彩之地,政府与公检法机构还是不要涉足为好。这里,所涉派出所并不知情,或许,悬挂祝贺条幅可能确实与政府部门无关,是商家主动向权力部门献媚,以求得保护伞。

    “借名祝贺”真的纯属扯虎皮作大旗、是商家对权力的单相思吗?笔者认为,事情没有这么简单。试想如果没有“关系”,哪个商家敢拿这些政府机构开玩笑,岂不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据报道,有的政府部门的少数工作人员就是喜欢到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吃拿卡要,况且,街道办也没有出面澄清真相,看来此事必有蹊跷。

    其实问题的关键不在真相与否,关键在于政府机关单位自身要洁身自好,不能纵容商家拉大旗,因为受损害的只能是政府部门的公信力。要靠真诚的服务彻底打消商家的“单相思心理”,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促进商家健康合法地经营,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