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药鸡门”的鸡有病,还是人有病?

    据央视12月18日报道,山东某些养鸡场在养殖过程中大量使用抗生素,从鸡进入养鸡场开始到送宰,几乎每天用药,使用抗生素达到十八种,有些甚至使用违禁药物,包括人用药金刚烷胺和利巴韦林、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而这些鸡被卖给了六和公司平度屠宰场、盈泰食品公司等公司,在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情况下,送到了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最终送到肯德基、必胜客等。

    随着超级细菌的出现,人们对于细菌的抗药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食品中的抗生素唯恐避之不及。前有“高抗奶”,今有“高抗鸡”、“激素鸡”。更让人感到吃惊的是,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只要有了供应公司自制的检验单子,不用检查就可以直接卸货了。如此巨量的“问题鸡”上了千千万万食客的餐桌,这与滥用抗生素何异?如果在美国,百胜餐饮集团会用这样的“问题鸡”,敢用这样的“问题鸡”吗?跨国公司在中国实行的是双重标准,为什么他们的道德标准一到中国就降低了?这大约只能问问我们的食品监管部门了。

    在我们餐桌上,到底有多少食品是安全的?曾几何时,生产腐竹的自己不吃腐竹,制作黄花菜的不吃黄花菜,制作蜜饯的从来不吃蜜饯,种菜的不吃自己卖的菜,生产奶的不喝奶,养鸡的不吃鸡,这早已经成为铁律。然而,生产腐竹的却不能保证不吃鸡,种菜的也不能保证不喝奶,一个人不可能生产所有的食品,国人已经进入了相互毒害的时代。为了钱,某些人到了如此没有底线的地步,有人说中国食品安全事件频发是因为国人没有信仰。笔者认为不是因为国人没有信仰,相反是因为某些人有着坚定的信仰,他们的信仰就是钱。

    什么时候在食品领域能够没有潜规则,没有那些业内人士众所周知的秘密。正所谓,没有密不透风的墙。当一种歪主意被发明出来,众多商家跟进,而最终都会被曝光,公众对于某种食品产生畏惧,引发一个行业的灾难,不仅仅伤害的是公众,同时伤到的也包括商家自己。

    笔者将来是不会再吃肯德基、必胜客,也不会让孩子去吃了。普通百姓在无法吃特供的情况下,也只能知道一样不吃一样。笔者担心的是,长此以往,能吃的到底还剩下什么?

【责任编辑:李瑾】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