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13岁女学生惨遭强暴,校园安全何在

    19日晚上,蓝田县三官庙镇初级中学13岁的女生小华(化名)像往常一样在寝室休息。没想到两名男子持刀闯进宿舍将她劫持到校外,她惨遭多人蹂躏。(12月23日《新民晚报》)

    又一起校园安全事件令人震惊地发生了,此次受害的是一名受到性侵犯的寄宿在初中的一名13岁女生。让人想不通的是,暴徒是怎么潜入学校的?又是怎么带着受害人逃出学校的?难道学校没有人值守吗?这些都很令人费解。

    近两年,因为发生了不少恶性的校园伤害案件,中央要求地方政府为学校配备专职保安。而现实情况怎样呢?一桩桩校园伤害案件还是在不断发生,而发生的背后,基本上是校园无专职保安值守。蓝田县三官庙镇初级中学配备了专职保安吗?这个问题恐怕很多人想知道。

    教育质量是教育的永恒主题,校园安全是教育的底线要求,不重视教育的人是没有良心的人,不重视教育质量的人是没有道德的人,不重视校园安全的人,既没有良心又没道德,必然遭到法律的制裁和人民的唾弃!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把它视为德政工程、生命工程、希望工程。而到了地方上,常常是一句“财力紧张”,便将校园安全打发得远远的。

    放眼看看现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未配备专职保安司空见惯,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节省财政支出,竟然要求学校安排教职工当起了保安。而学校只好从紧巴巴的人员中将那些年老体衰的教职工安排去当保安,这样的保安能真正负起学校的安保责任吗?说得不客气一点,有些学校的保安纯属“聋子的耳朵——摆设”。

    还要发生多少校园安全事件才会引起我们的官员的高度重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应是各级政府的责任,为什么某些地方政府还对校园安全投入如此抠门?

【责任编辑:李瑾】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