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女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背后在诉说啥?

    【新闻导读】近日,一位网友爆料中石化一位女处长身陷“非洲牛郎门”事件,将中石化致于舆论漩涡之中。针对近日网曝中石化一位女处长在中石化武汉乙烯项目中存在“暗箱操作”一事,中新网记者通过有关方面,辗转联系到了该位女处长,她对此回应称,有关网贴内容系故意捏造,已向公安机关报案。(01月03日《中国新闻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新年伊始,中石化又打开了一扇门,一扇让你觉得“故事无新意,形式很给力”的门。近日,一位网友爆料中石化一位女处长在武汉乙烯项目中存在“暗箱操作”,让其身陷“牛郎门”,同时也将中石化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笔者说这则新闻“无新意”,无非是说如今在一些项目的招标中存在着“暗箱操作”的潜规则,让你见怪不怪;而“很给力”的则是,这位女处长被“非洲的牛郎”色诱,就不能不让人眼睛一亮,浮想联翩了?!在这个故事中,不管“非洲牛郎”色诱是真是假,最起码让“纠结的民意”又成了沸点。

    在这里,笔者为何说让“纠结的民意”成了沸点?究其原因,恐怕还是身为中国最大的油品供应商——中石化,早已融入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因此,其一举一动也就容易被媒体和公众拿着放大镜来看过究竟。你想,一则网帖,能引发众人的无数跟帖,表面看“围观”的是女处长“非洲牛郎”,其背后呢,是不是真实地表达了公众的期望。也就是说,面对一些垄断企业的管理漏洞,和垄断国企的傲慢与偏见,我们除了郁闷和围观,又能怎样?既不能拿起“拳头”教训,又不能装作麻木不仁。于是,也只有跟帖“解气”了!

    针对网曝中石化一位女处长在武汉乙烯项目中存在“暗箱操作”,让其身陷“非洲牛郎门”一事。笔者觉得,最大的看点不是她的“非洲牛郎”,而是武汉乙烯项目招标中的“暗箱操作”。从网爆的内容看,虽说项目的招投标过程,女处长表示,“网上贴文所涉及的内容,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但笔者对这个项目“完全按照法律规定程序进行的”还是存有疑问?你想,一个“公开进行招标和公示中标结果(包括中标价格),公示后没有接到任何质疑。”的工程,为何还是有人事后质疑,这背后难道真是“非洲牛郎”?

    实话说,笔者在这里,不否认该位女处长对此回应的“有关网贴内容系故意捏造”;也不否认有参加投标的企业没有中标的“报复”。但我们要明白,多年来,由于利益驱使,一些工程建设领域的“潜规则”盛行,让招投标的法律法规成了摆设。也就是说,一些工程由谁中标,不是取决于投标的合理报价及招标人的正确决策,而是取决于投标单位“后台”的权力大小,这种“潜规则”的通行,使投标人之间的竞争常常演变为一场权力的角逐。而这则帖子的曝光,是不是拿“非洲牛郎”求关注,在向我们诉说着这些?

    现在的问题是,由于一些垄断国企缺乏有效的监管与约束而大把花钱,每每在事件被曝光后,公众的围观总是“泥牛入海”。笔者觉得,该帖子等于向有关部门提供了一个线索,纪检监察部门应进行深入查证,给围观的公众一个说法。同时,如果查证帖子为子虚乌有,也可以还女处长一个清白。如果帖子捏造事实侵害了这位女处长的名誉,她可要求网站删帖,并向法院起诉发帖人。正如这位女处长向公安机关报案时坚信的那样,“法律一定会维护一个社会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一个社会公民的人格尊严!”但愿如此!

    总而言之,不管中石化这位女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是真是假,也不管这招标的背后是否存有“暗箱操作”。只是笔者觉得,这个中的“是非曲直”很难一语道清。看来,事件的原委究竟如何,只有当事人出面回应才能说清楚,只有纪检监察部门的认真倒查才能说明白。因为,最近几年,中石化的“天价吊灯”、“百万酒单”和“虚假套现千万”的曝光,都是在向我们诉说着背后“权力通吃”的怪相。而网爆的这位女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是不是也在诉说这些?看来,这背后恐怕是“无风不起浪”啊!

【责任编辑:李瑾】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