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李 垚:字里行间揣摩“最牛县委书记”

    2012年12月30日,网络上出现一篇名为《中国最牛的县委书记》的帖子,称云南彝良县委书记曹阜忠大量购买超标车,选调年轻女性到县委办陪其喝酒,和矿老板赌球等事,引起网友关注。12月31日 ,记者联系上当事人曹阜忠,曹阜忠称该事件正在调查。(1月3日 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牛的县委书记》的帖子一经爆出便引来网友关注,记者对此电话采访云南彝良县委书记曹阜忠,得到的却是似是而非的回答,一无所获。最然“最牛县委书记”没有给出任何可采纳的信息,但是字里行间之中,却也有“蛛丝马迹”。

    “您”、“谢谢”常挂嘴边,说话客气,喜怒不形于色。若是一个人遭人陷害,收人诽谤,接到记者电话时应当怒不可遏,急忙为自己申辩,恐怕“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如果一个人被揭发事实,应当心虚躲闪,不敢多言,或者直接拒接电话,图个清静。但是彝良县委书记却从容不迫,和记者巧妙周旋,轻描淡写,仿佛事不关己,让人看不清、猜不透。县委书记的良好表现不得不让人佩服起城府之深,至于其是否真的非法乱纪,还真是要等相关部门调查出结果了。

    “有什么你跟我们宣传高部长联系”,县委书记“踢皮球”水平之高,让人汗颜。原本是自己的事情,记者问的也都是最简单的是非问题,县委书记宁可绕个大圈子也不肯表态,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县委书记把问题直接推给了宣传高部长,而高部长在告诉记者有关工作组正在调查后,以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了电话。书记推部长,部长怪信号,2人成功演绎了现实版“踢皮球”,可见该县的工作作风也不会令人满意。

    “最牛县委书记”被网友披露,不但没有停职检查,反而开展“自查自纠”,查处力度可见一斑。字里行间揣摩“最牛县委书记”,的确能发现一些问题。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反腐动作快、准、狠,在群众中建立起的威信不能因彝良县委书而消失殆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开展调查,尽快给群众一个交代,将十八大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