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冯文杰:“观光式墓地”难以让人接受

    天涯网友道场古灯曝料称,因距离小区北门不足50米,朝阳金盏乡小店村的公墓建设遭到晴翠园业主群起反对。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信访办主任表示,我们在建观光式墓地。(2012年12月31日京华时报)

    在此我不禁要试问:如果换做是你,在你家门口也建一个“观光式墓地”,那么,你能接受吗?

    “观光式墓地”,名字起的再好听,那也是墓地啊,也是埋死人的地方啊!和无数死人成为邻居,相信谁都不愿这会成为一个现实,谁都不愿接受。

    这难怪乎,小店村的业主们都极力反对这“观光式墓地”的在建工程,都认为这是一件极为晦气的事情,于是集体出面反对。

    相信换做是任何人都不愿这“观光式墓地”出现在自己的身旁,毕竟这在常人眼里认为是一件晦气的事。

    其实,任何一个地方的政府要建墓地,首先都要先听听当地群众的意见,听听大多数人的意见,尤其是社会上的一些重大事项,更不能个别领导说了算,一旦做的不好这是极容易引起社会不满的,引发政府和民众对立。

    “观光式墓地”,建在居民区,任何人都接受不了,这应当远离居民区,至少要让居民们不至于太“碍眼”,让他们有个好的望眼环境,这样居民们才会有个好的心情。

    希望当地政府对此事加以重视,避免不必要的群体性上访事件的继续升级,以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这将不利于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的。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