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于腾洋:“有何大惊小怪”比千里务虚会更可怕

    2012年12月26日,江苏无锡新区鸿山街道居民联名向本报举报称,鸿山街道一行80余名干部远赴厦门召开一个普通会议,“借会议之名,行游山玩水之实”,不符合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13年1月5日,《人民日报》)

    鸿山街道的能力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在全国上下都在大力倡导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之际,鸿山街道依然能够将一个普通的“党工委扩大会议”开到千里之外,并且还通过了上级领导的审批同意。

    为什么偏偏要将这么一个普通的会议开在千里之外的厦门呢?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荣的解释是:希望当地干部到沿海地区开阔一下视野,开一个拓宽视野、解放思想的会,一个务实的会,一个严肃的会。

    而从记者的调查的结果来看,很显然周书记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这个前后耗时4个白天3个晚上的活动,真正用于开会的时间还不到五小时,不仅如此,从鸿山街道一行80多人的行程来看,除了抽出几个小时开会外,整个活动分明就是披着“考察”外衣的“高档”公费旅游。

    据悉,鸿山街道这次“低调”、“务实”、“节约”的厦门之行累计花费了38万多元,也许38万元对于经济发达的鸿山街道不算什么,也许鸿山街道的基础设施真的好到没有再进行投入的必要了,但是,即便如此公帑也不容随便浪费。

    与千里务虚会浪费公帑相比,鸿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的一番言论更让人不寒而栗,“这样的旅游会议在无锡其它地方都有,有何大惊小怪?”是啊,有何大惊小怪,也许这就是鸿山街道敢于逆风而行的真正根源,更是你有我有大家有的特权惯性使然。

    无疑,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正是刹住各种浪费公款的歪风的法宝,然而,如何真正将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也着实考验着执政者的勇气和智慧。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