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范子军:90后副主任晒官场"滋润生活"又欲坑谁?

    近日有网友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反映称,一个署名为“风之停息1314”的新浪微博账号自曝是90后,任澄迈金安农场计生办副主任,上任后生活滋润、吃喝玩乐都用公款消费,称“工资卡从没动过”;并曝光了官场生活的各色腐败。(1月9日南海网)

    微博炫富坑爹现象早已屡见不鲜,不久前三亚出现了微博坑警女友,晒开警车泡温泉的“滋润”生活,一时间引发舆论哗然,后来据查当事博主并非警员女友,而是“小三”,被坑警察“男友”则被停职调查。如今,90后副主任晒官场滋润生活的微博又粉墨登场了,直让人倍感应接不暇。

    “风之停息1314”微博爆料内容到底是否属实,当然还有待相关方面介入调查予以证实,但其微博内容多曝光官场吃喝玩乐、骄奢淫逸的生活,更涉及裙带关系、官商勾结等方方面面,活脱脱一部官场现行记,叫人禁不住好奇地追问和关注,这下90后副主任的“炫富”微博又欲坑谁?

    不过,不管微博内容是否真实,展示的却是大家司空见惯的官场生态;也不管会不会又有官员因此而受到处分,却已然引发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围观并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不但令当下少数地方原本就不怎么光鲜的官员群体形象又蒙上了一抹尘埃,而且不可避免地会让广大民众对反腐倡廉的信心受到一次打击和挫伤。

    网络、微博反腐败的力量越来越显示出来,令人欣慰而振奋;但微博炫富、炫官场滋润生活释放的负能量也不容忽视。不仅会放大官场阴暗面,刺激群众的“仇官”情绪,而且极可能不知不觉中给青年一代、新生代官员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误导大家的金钱观、价值观、人生观,进而助长不良官场习气和社会风气,“坑”的绝非只是一两个官员。

    因此,笔者觉得,对于形形色色的炫富、炫官微博,不能想炫就炫、想曝就曝,而必须加强网络监控和舆论引导,发现苗头性内容尽早进行调查核实,依纪依法做出相应的处理,不能听任其恣意传播,以最大限度遏制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