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 涛:赵本山蛇年春晚咋又当了“逃兵”?

    虚晃一枪、一番造势后,赵本山又当了逃兵。

    若说龙年春晚赵本山是因“身体原因”逃跑,蛇年春晚赵本山确实因“作品未过关”而又一次当了逃兵。

    无论是央视春晚声明还是赵本山都给足了对方面子,双方都表示赵本山自认“作品未能达到心理预期”。实际上,地球人都知道,是赵本山仓促准备的小品不过硬,若将就着上春晚舞台演出必将“砸锅”。既然预料到的“后果”双方都不能承受之重,不如好说好散,而不要相互指责“撕破脸”。

    究其责任,赵本山与哈文都要“各打五十大板”。对于赵本山来说,本已是赵郎才尽,日薄西山,却毫无自知之明,非要垂死挣扎。弄得身心疲惫不说,又被网上怒骂为“刘翔第二”,丢人又显眼。赵本山之前信誓旦旦所说的“只要我能站起来,我就一定会上2013年春晚”,成了绝妙的讽刺。

    对于哈文来说,龙年春晚缺了赵本山就办的不错。既然再担总导演,就应当顺应民意和时代潮流,高举改革大旗,真正走群众路线、汲取群众的智慧,切切实实“开门办春晚”,用好“我要上春晚”等渠道新涌现的民间人才,就能把春晚办成老百姓喜爱的春节联欢会。何必“拉大旗当虎皮”、眼睛非得盯在赵本山、张学友、陈佩斯等“过了气”大腕上而自寻烦恼哪?

    央视春晚作为新年俗,依然在全国观众心目中具有不可割舍的情节,依然是老百姓期盼的一道年夜大餐。只要央视春晚打破既有的条条框框,转变思路,眼睛向下,走向群众,走向基层,把春晚从“功利化”转向“平民化” 注重“联欢”属性,春晚一定会赢得老百姓掌声和拥护的。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