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官员抛售的不是豪宅,而是权力

    中纪委称去年11月中旬以来,大陆45个大中城市出现一股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新动向,12月以来,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情况继续扩大,更改物业业主情况数以百倍上升,状况空前,且部分业主为国家公职人员和国有企业高层。(1月19日《经济观察报》)

    在十八大报告中,胡锦涛同志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中共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2012年,我党反腐取得明显成效,处分人数、移送司法机关人数比2011年有了两位数的明显增长。这充分反应了我党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违法必究的鲜明立场。

    近来,我党对反腐的高压态势让那些潜在的贪腐份子很是战战兢兢。“抛房热”就是证明。抛房倒罢了,关键抛售的房屋大多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豪宅。众所周知,按照领导干部的正当收入,要买哪怕一套豪宅都是难于登天的事,如今却跑出这么多“房祖宗”!其实,谁都心知肚明“房祖宗”一定不姓“公”。它们改姓的原因莫过于领导干部手中姓“公”的权力。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几套房子换来政策上的违规倾斜当然是那些不法商家们求之不得的事。偷偷的开条口子给行贿者“方便”则是那些贪腐份子认为理所当然的“买卖”。而在反腐的风声下,为“明哲保身”好低调继续享受“荣华富贵”则成了那些贪腐者逼不得已的选择。

    势利地说,权力可以为人带来一切可能的东西。贪官们如今抛售豪宅其实是在明目张胆抛售手中的权力。因为权力他们有了房子、票子以及更多,如今抛售房子更能让那些不法商家嗅到其中的味道,想着法儿来套近乎,送礼品。不过,既然贪官们敢抛售权力,那么这个权力将最终被党纪国法用严惩收回去!待那时,贪官们才会真正“享受”到抛售权力的“好处”。

【责任编辑:李瑾】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