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观点2】王 敏:向传递善良的“炕头学校”致敬

    2012年2月19日,在感动中国2012年度颁奖典礼上,来自河北省滦南的普通劳动妇女高淑珍登上了“感动中国”的领奖台。一个普通农妇、一所炕头学校、一群残疾孩子,14年的执着坚守、默默无闻的志愿奉献、汇聚八方的爱心接力,这是“炕头学校”带给我们的感动,更是一群象高淑珍一样坚守爱心与善良的普通人带给我们的感动。

    炕头学校的初衷,不过是一个普通母亲为满足残疾儿子读书需求的个人举动,但却在14年的坚守中演化为一场汇聚八方爱心、感动全国人民的爱心行动。因为善良、因为坚守、因为奉献、因为感动,这个诞生于普通农家小院、成长于爱心传递之中的“炕头学校”,已经成为2012年最温暖人心的所在。它撑起的绝不仅仅是39名残疾孩子生命的蓝天,而是整个民族呼唤善良、感受美好、传递力量的明天。

    正如“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高淑珍的颁奖辞中所说:“你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你撒下辛苦的种子,善良会生长成参天大树。”每一棵爱心的大树,都源于内心深处一粒善良的种子。当一份推己及人的质朴感情成长为无私奉献的大爱坚守,当一种关爱他人的慈爱精神转化成无怨无悔的志愿接力,当情感共鸣的瞬间感动演变成不图回报的爱心汇聚,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被感动,越来越多的善良被汇聚,越来越强大的力量被传递。

    “我爱我的家,大家来自海角天涯,为了我们的明天,他们不图报答。”这是“爱心小院”“自产”的歌曲《我爱我的家》,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为了孩子们的明天、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民族的明天不图报答的普通人,我们才看到了温暖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炕头学校”的故事,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里让我们感到了格外的温暖,而高淑珍的当选更让我们看到了人们对于善良的最高敬意,“灵魂最美的音乐是善良”,让我们向善良致敬!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