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婚恋市场上,大叔凭什么如此吃香?

    《2012〜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中有一个数据让我身边的少年们捶胸长叹:18〜25岁的女性中,七成喜欢比自己大10岁左右的男性。

    这个数据换成另一个说法是:在婚恋市场上,大叔成了硬通货,侵占了七成左右的少女市场。少年们贴再多的胸毛也只能博得不到三成的少女一笑。下面的问题是:

    大叔凭什么如此吃香?

    第一个例子。我的朋友少女A最近被一位大学教授迷得七荤八素。她觉得自己所有秘而不宣的美和价值只有这位博导级的大叔能够理解。在一次和这位大叔近距离交流中,大叔A轻晃酒杯,发表了对西方现代社会制度是如何从欧洲葡萄种植业的协作模式上发轫的看法,然后以一种泯然众生独你一人的眼神,学术性地看着少女A,说,“说到亚洲,亚洲女人的腰臀比例少有解决得好的例子。你是少有解决得好的人中的一个。”没过多久,少女A就投向了大叔的床笫,甘愿把自己的腰臀比例奉献了出去。相对而言,那些追求少女A成为炮灰的少男们,追求方式无一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一朵朵直白的玫瑰,一次次直白的短信说我想你我爱你我要得到你否则我不如死,真要用到他的时候又在玩英雄联盟说稍候就来。而大叔A的方式是创意产业,他的营销脉络很清楚:1、精准描述用户(少女A),2、让用户觉得自己是受尊重的,独一无二的。3、用户自行产生消费需求。

    第二个例子。我的朋友少女B同样不乏同龄人的追求,按照她的描述,“这些家伙都猴急猴急的。第一次见面就想上床”。这种简单粗暴的营销方式在少男群体很普遍。他们像是房产中介门口那些散发传单推销员,少女们在他们橱窗口逗留了若干秒,他们就立马想把少女的逗留权转化为身体使用权,一场电影几杯小酒就想让少女敲章盖戳。这时候,大叔B亮闪闪地登场了,诚意邀请少女B去泰国。第一天晚上10点(这个时间点卡得很精准),大叔B来到少女B的房间,耐心听少女B陈述了生活和感情中的种种困惑,也交换了自己的种种困惑。两小时过去了,到了少女B的睡眠点,也是一个人意志最薄弱的时候。这个时间点不像其他时间有其他活动需求比如外出泡吧,只剩下两个选择,1、一起睡,2、大叔B滚回自己房间。由于气氛拿捏得恰到好处,大叔B也深知交换人生困惑是拉近和用户之间心理距离的不二法门。于是他们说着说着就睡在了一起。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当晚,大叔B硬是没有把少女拿下。(让子弹再飞一会儿!)他忍到了第二天晚上。同样在晚上10点,他继续到少女B房间聊天。他换了话题,如何解决昨天所面临的困惑。他站在少女B的角度,拿出所有人生智慧帮少女B想了一整套光芒闪烁的解决方案。由于第一天的隐而不发,少女B现在对大叔B已经完全褪去心防,好感爆炸性增长。同样地,聊着聊着少女B也对大叔B奉献了自己的腰臀比例。

    这两个例子有一个共同点:当少年们毫无战术地想要得到少女的身体时,大叔们已经步步为营地攻下了少女的心。

    少年们,你们明白自己为什么是炮灰了吗?

    从动物学上看,也很简单,当你抱怨大叔们掠夺了属于你的资源时,看看清洁虾和大鱼的关系。海洋里每条大鱼旁边都围绕着清洁虾。清洁虾负责吃掉大鱼身上的寄生虫和脏东西。鱼变干净了,虾也吃饱了。大鱼是少女,清洁虾就是大叔。我想说的是,当你想要得到少女时,想想自己有什么可以给人家。

    千万别说年轻是自己最大的资本,没有正确使用的情况下,年轻只不过是莽撞的另一种说法而已。

    但也别太伤心,我们换另一个角度:大叔们真的是没有BUG的完美物种了吗?

    我引述我的朋友少女C的论断,少年们自己分析自己的竞争对手有哪些软肋?少女们重新衡量下自己每一次收获的感动,究竟是只针对自己的个性化定制,还是大叔们一对多模式的机械复制?

    “大叔是这样一群生物:起初你深深陶醉,想着这亦师亦友亦男佣的人多么神奇,不但能变身信用卡及图书馆还特么兼职厨师导游和司机;接着你逐渐清醒,在沧桑得擦不出火花的他们面前,你们的关系除了高潮那几秒都理性得如同父女;最后你终于诧异地发现,他们在你之外还游刃有余地呵护着234,周旋着567。”

    附录:

    大叔的标准(摘自百度百科)

    型格、胆识、才智、涵养、品行、城府、风度、担当、意志、情怀

    01,型格(壮士):相貌、体型、肤色、嗓音、着装,

    02,胆识(侠士):果敢、魄力、干练、威武、豪迈

    03,才智(谋士):学识、视野、技能、才华、智慧

    04,涵养(绅士):礼节、举止、谈吐、儒雅、恭敬

    05,品行(君子):仁义、诚信、温良、谦逊、忠孝

    06,城府(将相):大度、雄壮、宏伟、深沉、厚重

    07,风度(学士):内敛、气质、把持、沉稳、洒脱

    08,担当(丈夫):责任、责任、责任、责任、责任

    09,意志(勇士):坚定、坚韧、耐力、顽强、自信

    10,情怀(逸士):浪漫、风雅、逍遥、品味、柔情

【责任编辑:李瑾】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