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毕文章:不到1公里高速撂倒1个官员?

    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昨天对外发布《2012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报告显示工程建设仍是职务犯罪多发区域。江肇高速公路系列案里,24.3公里的建设区间,就有30名干部因此被立案查办。(3月14日《新快报》)

    这真是1个骰子掷7点——出人意料啊,不到1公里的高速公路就撂倒1个官员。这怎能不让人扼腕叹息,唏嘘不已呢?其实,修建公路里面的贪污腐败现象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就连火星人都一清二楚。纪检、反贪部门却充耳不闻,视而不见,置之不理,群众岂能不怒发冲冠,义愤填膺呢?每年全国要修多少公路呢?按照佛山市这样的比例来计算,其中隐藏的贪官污吏肯定是数目惊人的,贪污的资金必定是触目尽心的。兹事体大,必须严惩。

    修建公路过程中的“猫腻”,那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君请看,国家投资9亿元修一条公路。地方主要领导利用职权层层转包,这9亿元钱还没等修路就被贪官污吏瓜分没了。没钱修路了,就让施工队先垫付资金开工。大小贪官再以权谋私追加1亿元。国家共投资10亿元钱,用到修路上只有十分之一,不修成“豆腐渣公路”那真是活见鬼了。然后,这条破烂不堪的公路年年投入资金维修,大小贪官随心所欲,肆无忌惮地从中谋利,乐不可支。

    要想富,先修路。各地大量地修建“豆腐渣公路”,对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对于提高群众收入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好处,而那些参与修路的官员,腰包里面却装满了群众的血汗钱。当地同级纪检、反贪部门根本就不敢查处主要领导,致使这种腐败现象变本加厉,愈演愈烈。我恳请上级纪检、反贪部门下大力气查处这种腐败行为。切记,当着和尚不撞钟,迟早是要丢掉“乌纱帽”的。勿谓言之不预也。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