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苗凤军:高速路放倒官员一片惊诧亦惊醒

    江肇高速公路系列案里,24.3公里的建设区间,就有30名干部因此被立案查办。

    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昨天对外发布《2012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下称“《报告》”),对佛山去年度职务犯罪发生情况、发展趋势等进行综合分析。《报告》称,佛山职务犯罪案件和人数都呈上升趋势,工程建设、国土资源、医疗等领域仍是职务犯罪多发区域。(3月14日金羊网——新快报)

    说到政府部门官员腐败很是让我们广大群众痛心,他们在党和政府内工作应该是文化高,受到的思想教育也应该很多,同时他们能在政府部门任职也是经过组织部门选拔出来的精英,但是没有想到很多政府的官员,在某些时候所表现出来的贪欲现象让我们惊讶,更让我们是触目惊心。真没有想到经过党和政府培养的某些党员干部还不能摆脱一个利字,在某些工程上面为了个人的利益大肆贪腐,掠夺国家资产,让贪污腐败现象屡屡发生,让官员不官,让党和政府的形象不在,更让我们广大群众对政府的官员充满了失望。在上述新闻中江肇高速公路系列案里,24.3公里的建设区间,就有30名干部因此被立案查办,平均不到一公里就有一名官员下马。政府官员在国家工程中出现这样严重的贪腐现象,这不得不让我们群众问一声,在国家其他工程建设中,还有多少官员在腐败,还有多少官员要被拉下马!

    在这个事件中,我们要有三问:一是在工程建设中是否按相关规定招投标了,如果是为什么会有这样多的官员掺杂的其中,难道这些官员都不明白一些政府的工程不允许官员参与吗?二是在这24.3公里的高速路中出现这样多的贪腐官员,这条路的合格率又是多少,相关官员的层层剥皮,高速路会不会是豆腐渣工程呢?三是这样多的官员贪污,这些官员应该是凝聚成合力了,想方设法地搜刮政府的资金,在这条路上政府应该投资很多,应该与其他路段所花资金相差很大,相关监管部门就没发现吗?这钱全没了,路却修了很少,没怀疑吗?监管部门又是如何失职的?三条诘问,请给群众一人合理的解释。一条短短24.3公里的高速路却倒下30个官员,高速路真是坑人路啊!

    既然这条高速路上让这样多的官员倒下了,这也会让我们广大群众会产生更多的疑问,在那个地区国家建设的其他工程会不会还有很多官员腐败的现象没被发现呢?是不是对该地区的其他工程项目当地的执法部门也要深挖一下,也应该有很多的大鱼被钓上来吧?这只能是一个问号了。还有对于这个现象也应该引起我们其他一些地区政府部门的重视,这个现象看似是一个偶然的现象,但是也许在很多偶然之中存在着好多必然,而这些必然正是我们政府部门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做到官员在某些工作当中清廉,如何让官员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更应该让政府思考很多。

    江肇24公里高速放倒30名贪官:不到1公里倒1位。让我们很惊诧,没有想到官员腐败程度会到如此,同时也让我们很惊醒,对于官员腐败现象绝不能姑息放纵了,应该出重拳严惩了。希望这个事件只是一个个别现象,而在这个事件中更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真正加强对官员的约束,加强对官员的思想教育,真正让官员自清、自廉、自律,同时加大对官员工作的监管力度,让这样伤政伤民的事件不再发生。如果相关地方政府部门或者其他地方的政府部门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到时候倒下的不仅仅是官员个人,更是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和我们的国家。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