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白 峰:13岁小情侣生娃让青春无处安放

    13岁的孩子,当上了父母。在场的围观群众都惊呆了。34岁的女孩母亲,不停地数落着自己的女儿。而这名打扮时髦、化着浓妆,头上扎着很多小辫、耳朵上挂着不少耳环的00后女孩,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2013年03月18日大众网)

    要是在旧社会,13岁的孩子结婚生子似乎很正常,我的外爷和外婆十二三岁就结婚生子了,可旧社会毕竟是旧思想,老封建,这样孩子没有青春,也没有有爱情,如今是新社会提倡晚婚晚育,其实就是让青年男女找到青春,找到爱情,让青春得到安放,得到纾解。

    可站在我们面前的是13岁的孩子,要是在农村还是在上小学,这么大就结婚了,而且生了孩子,那么让什么无处安放,让生下的孩子无处安放,还是让教育无处安放,或者是让青春无处安放。

    其实,孩子无处安放,孩子的抱养问题上已经分歧很大,对于女孩子自己,他说,“我想回老家和爸妈住在一起。我现在根本不懂得照顾小孩,我自己年纪还那么小。”而对于父母也是争论不休,最终还是商定小孩由男孩家抚养,男孩母亲回老家带小孩,女孩方面可以来探视小孩,且每月支付一笔抚养费。

    孩子安放了,可青春无处安放,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此时的他们依然是“闪婚”,不是真正的婚姻,小情侣生了孩子后,似乎各奔东西,以前的情啊爱啊,都抛弃在外,互不相认,如此看来,他们就根本没有爱情,更让青春无处安放,让青春虚度,让岁月蹉跎。

    可我们的社会太肤浅,给予孩子的也是爱,更是情,面对社会上到处充斥的性广告,黄色网页界面,即便是小学生也都知道了爱,此前就有幼儿园为这些孩子举办了婚礼,如此环境,怎么能让青春安放,只能让青春游离于社会,祸害青少年,危害社会。

    那么我们的教育应该跟进,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社会教育,或者说家庭教育,都应该双管齐下,同时要给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生长生活环境,让他们健康的成长,在成长过程中找回青春,找回理想,找回自己的灵魂。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