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田文:自认“符合岗位”还得拿出“干货”

    近日,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成了网民热议话题。徐韬是不是因官二代身份而被“火箭提拔”?记者就此采访了湘潭市委组织部、岳塘区委及徐韬就读的湘潭大学,并专访了徐韬。当记者问到徐韬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能力,他思考了一会儿,回答说“我的能力符合我的岗位”。(3月23日 《京华时报》)

    并不是公众对某些年轻干部的任用有着习惯性的质疑,只是他们的“经历”太令人匪夷所思。例如徐韬,1985年出生,2007年考取选调生后,于2012年12月当选为湘潭县副县长。工作5年历经9个职务,在正科的职务上仅历时一年半就“华丽变身”,在副县长的职位上“闪亮登场”,这任谁也会感到惊讶,甚至有些目瞪口呆。又怎么不让人质疑呢?

    湘潭市委组织部对他的评语是“非常优秀”,他本人则自认为“我的能力符合我的岗位”。而正是这些解释、辩白,反而令人疑窦丛生 。就读研究生必修的13门课程中,仅有3门通过,这是怎么个优秀呢?能说得过去吗?在一个职务上平均仅半年刚多一点的时间,能展现出什么实力,能体现出什么过人的能力,能干出什么让人可圈可点的政绩呢?破格提拔又破的什么格,凭什么破的格,是否符合规定呢?这些疑问只靠几句苍白空洞、难以自圆其说的话,怎么让公众信服呢?

    事实胜于雄辩。公众不会相信自欺欺人的说辞,人们相信的是实打实的证据,自认“符合岗位”还得拿出令人信服的“干货”、“硬货”来。玉瓷之石,金刚试之。只有把做过哪些为民的好事、利民的实事一桩桩的摆出来,把干过哪些响当当的事业和骄人的成绩一件件的摆出来,把遵循依据的法律法规或条例一条条的摆出来,把自己有哪些过人的工作能力一个个的摆出来,放在桌面上,让群众来检验其能力高低,供大家来评判其优劣与否,要让人一听就觉得合情合理更合规,让人一看就信服,认为徐韬能走上副县长的岗位确实是凭着自己的能力和实绩,并且能很好地胜任这个岗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能干出一番更大的事业来。

    唯有如此,才是冲出“围城”的正确途径,才是消除公众疑虑的唯一方法,而不是仅凭几句自卖自夸式的“非常优秀”、“我的能力符合我的岗位”。唯有如此,也才能准确把握干部工作的原则,树立起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