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魏 青:换个角度看猥亵美女雕塑

    近日,在人潮涌动的春熙路上,一名年约30岁的T恤男,浑然忘我舌吻、狂摸路边女雕塑模特,引起众多路人围观。这名男子的奇葩举动,跌碎了一地的眼镜,不少人直呼“太恶心!毁三观!”春熙路街头,奇葩男子热吻路边女雕塑模特,在3月上旬,也有网友曝光过类似情况,但据网友发布的照片来看,并不是同一个人。看来怪大叔,确实还不少。(《四川新闻网》)

    奇葩男子的过分之举固然有伤大雅,粗俗不堪,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来看,未必就全是奇葩男子的错。

    在人潮涌动的春熙路上,为什么要设立美女雕塑呢?从图片上看,这些雕塑无一例外都是春潮涌动的现代美女,媚态百出,要么正在走路,要么埋头摆弄手机,靓丽的外表,细长的修腿,超短的裙子,殷红的嘴唇,无不透露出火辣辣的性感,如果说这些雕塑很美,至多也是美在青春靓丽的性感上和时尚穿戴上,作为男人谁都会多瞄上两眼,因为谁也经受不住性感的诱惑和“勾引”,更何况一时兴起的男人?

    不能不说,这样的美女雕塑没有多少文化内涵,更没有多少雕塑的人文美感,更多的是一种写实和对生活的生搬硬套,既然要表现青春靓丽的活力,为什么没有俊男,为什么没有俊男和靓女的搭配,一群衣着暴露的美女无异于街头没有羞耻感的暴露狂,更像是一群“拉客女”,只不过动作没有那样明显和出轨罢了,雕塑的立意和造型本身就埋下了不文明的隐患,也就不要怪人下流和流氓了。

    话又说回来,奇葩男子再猥亵也仅仅是对雕塑动手动脚,仅仅是违背了所谓的公序良俗和道德,和那些在街头公然热吻亲热的恋人乃至做出更有伤风化的过度举动的男女相比,奇葩男子的举动更像是一种行为艺术,只不过多了些肉欲,单就奇葩男子的冲动而言,谁能够说他的举动比现实生活中一些人表面上不食人间烟火,背地里却大肆偷鸡摸狗谁比谁更下流,更恶心,更毁三观!

    如今,一些人对奇葩男子的过分之举很在意,无非是因为其在光天化日之下的下流,但是,却对城市娱乐场所的种种色情行为麻木不仁,这到底是文明的进步还是退步,是敏感还是麻木,是清醒和还是木讷呢,一方面对奇葩男子进行谴责,另一方面却对自己的性随意姑妄放任,对其他色情行为按照潜规则来看待,这体现了性文明的公平感吗?

    红尘滚滚,城市就是个道德的大考场,也是个大染缸,浊者自浊,清者自清,谁也无法独善其身,不同流合污者凤毛麟角,包括雕塑在内的城市文化,首先不能太庸俗,文化的立意本身就不高,怎么能够出现好的引导力和影响力,加入那群美女雕塑换成有文化内涵的古典或者创意的雕塑,还有奇葩男的下流行为吗,当然不会,当形形色色的勾引文化盛行,就别怪人们没有把持力了,也就别怪世风日下,更别怪道德沦丧了。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